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撞车了,疑似小鹏P7开辅助驾驶追尾大货车,不要再炫耀了

2021年09月25日 13:54: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前段时间蔚来ES8发生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致命交通事故还没有出结果,最近又有造车新势力发生了类似的交通事故,而这次的主角是小鹏P7

此前蔚来ES8发生的自动驾驶致命交通事故

一位网友最近在网上爆料称,他所驾驶的小鹏P7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疑似使用了小鹏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尽管车头撞致严重损毁,但好在,车主只是受了轻伤。

小鹏P7事故情况

车主受伤情况

从车主发布的视频显示,当时车主驾驶的小鹏P7在正常行驶,当车辆离前方的大货车越来越近时,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似乎没有及时识别,毫无减速的迹象。当即将撞上大货车时,系统才发出警报提醒,可是一切为时已晚。

从这次事故来看,小鹏P7所搭载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实际使用中,并没有官方宣传上介绍的那么靠谱,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它有可能无法到前方障碍物而发生事故。

小鹏P7

小鹏将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产品卖点,并不遗余力进行宣传,这样是各大造车新势力的惯用的宣传方式。但这些造车新势力对车主的警示和提醒真的足够了吗?从目前来看似乎还不够,因为有部分车主依旧认为自己的车拥有“自动驾驶”的神技,甚至沾沾自喜地炫耀起来。

小鹏官网关于XPILOT的宣传介绍

当然,这起事故也不能全都怪在小鹏P7的X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头上,车主的责任也是无可推卸。作为驾驶者,车主过度相信和依赖这些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没有实时观察道路状况,最终酿成事故,这毫无疑问需要自己负全责。

类此事故一次又一次发生,但很多造车新势力依旧采取逃避的态度,而车主也不吸取教训。如此发展下去,同类的悲剧还会继续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