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当自强,领克01和蔚来ES8荣获欧洲E-NCAP五星评价

2021年09月25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国内汽车知识通过网络逐渐普及,人们对于车辆安全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一款车如果在测试中不能取得较好的表现的话,那么就极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销量表现让其付出代价。因此在大环境驱使之下,车企对于车辆安全性能的开发也变得重视起来。

最近,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车辆安全测试成绩,按理来说欧洲的榜单与我们关系不大,毕竟有很多车型不在国内销售。不过在这次结果当中可以看到有两款来自中国的车型,它们分别是领克01以及蔚来ES8。

作为欧洲地区的测试机构,其评测标准会较国内的中保研更为严苛,所以这两款车可以取得五星的评价也说明国内的造车技术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与世界范围内的主流车企做到平起平坐的水准。

从测试结果来看,领克01是E-NCAP实施新测试规则以来表现最好的国产车,其中乘员保护得分率达到了96%,在一众参测车型当中傲视群雄。

领克01作为吉利旗下向上突破的作品,无论是这次出口到欧洲的海外版车型,还是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在安全性能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此之前,领克01已经通过国内C-NCAP以及中保研的安全测试,并且均以出色的成绩通过。

之所以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领克01基于最新的CMA模块化架构,并且该平台有沃尔沃参与设计,众所周知,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可以说享誉盛名,所以领克01在各种安全测试当中都可以做到表现良好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虽然蔚来ES8在成绩方面没有像领克01那么出色,但要知道蔚来是一款纯电动车型,整备质量轻松超过两吨,这也意味着在对车辆结构和材料方面的考验要更加严苛,学过物理的都知道,自重更大的物体拥有更大的惯性,换言之冲击能量更高。而蔚来ES8在如此困难的挑战面前却依然取得五星的评价,表现属实可圈可点。

不仅如此,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电动车,ES8在主动安全配置得分方面来到了92%,甚至比奥迪最新的Q4 e-tron还要更加出色。要知道,蔚来ES8在几年前就已经发布,这足以说明蔚来在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储备达到主流水准。与此同时,在如此优秀的碰撞成绩加持下,也为蔚来进入挪威市场销售铺平了道路。

总结

从近几年开始就不断有自主品牌开始大规模进军海外市场,虽然有很多并不是像领克、蔚来一样优先进入类似欧洲这样的发达国家和地区,更多是向发展中国家销售。不过需要重视的是安全性能必须要严格把关,毕竟我们作为“后来者”,只有让消费者认识到车企对于他们生命财产的重视才能赢得更多支持,从而得到更出色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