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7日!就在今天!钓鱼岛的局势升级!日本强行登岛,中国战舰直接撞上日本战舰

2021年09月26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这段时间,中国的领海可以说是出现了许多麻烦,刚开始是美国的导弹驱逐舰强闯我国的南沙美济礁附近的海域,然后又有日本方面的右翼分子强行登钓鱼岛。

近日有日本媒体发布消息,钓鱼岛周边出现了5艘日本八重山渔业协会的渔船,部分日本的右翼分子乘坐这些渔船,试图通过快艇,快速靠近钓鱼岛,然后展开登岛活动。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领土,日本右翼分子的这种行为很明显是在挑衅中国。与此同时,中国很快做出反应,4艘海警战舰立刻出动,在钓鱼岛的外围就把这些人员截下。

不过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在之后,又出现了至少12艘日本保安厅方面的战舰,朝着钓鱼岛而来。但是中国海警并么有退缩,与日本的舰艇想方设法的周旋。中国海警战舰在与日本军舰周旋时,有一艘战舰直奔日本巡逻候补舰,并且撞了上去。不过,日本方面却对外表示这是追尾事故,不仅如此,日本还说谎,称中国海警战舰追尾的是日本渔船,可是不管日本怎么狡辩,事实都不会改变,当时的画面记录的非常清楚,中国海警战舰撞上的是一艘日本战舰。

至于日本要对外撒谎,要不就是拉不下脸,要不就是还有其他阴谋,从舰艇的阵型就能够看出,日本的套路并没有改变,一两艘巡逻舰,就停靠在主力舰不远的地方,等待时机,然后派出小型舰艇保护靠近的渔船。和以前不同的地方也有,那句是日本军舰的数量在增加, 炮火也在增加。不过中国海警舰队也没有放松警惕,而是做好了准备。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海上2302编队是这次拦截的执行者,海警船包括2302、2302、2302。今后除了加强舰船的阵型和装备外,还有更多的巡航。中国如此强硬的态度也让日本懵了,在此次事件的第二天,日本就向中国表达了不满,同时幻想用外交手段逼迫中国。

但是,钓鱼岛以及其附属岛屿,从古自今都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在钓鱼岛巡航和执法完全是合理合法的行为,日本这样做严重侵犯了中国的利益,是非法入侵。对于中国领土问题,中国人不可能会让步,日本无视警告,中国当然会严厉反击。这次只是撞上了日本军舰,也许下次不会那么容易。高强监控,以及中国海警的巡逻执法,只会让日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多年来,日本对钓鱼岛问题的恶意干预,经常派遣军舰进入相关海域,对中国的警告视而不见。但无论日本如何挑衅、干预,都无法改变中国维护其领土主权的决心。透过这件事,我相信日本也知道中国的实力,中国海警的威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