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磕6倍国标涉水测试 岚图FREE不起火、不进水

2021年09月27日 07:07: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新能源汽车的春风已经吹了多年,市面上可供选择的车型也几乎覆盖了整个价格区间。但对于大部分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安全”仍是个绕不开的话题,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能源汽车起火的视频冲上热搜,在今年绝大部分地区普遍多降雨、多积水的背景下,也总能看到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性的担忧。

而对于“电池安全”,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态度,也各有各的解决方法。岚图汽车CEO卢放博士表示,“安全始终是岚图造车的第一准则,对于电动车而言,电池安全才是‘真安全’。岚图汽车不生产电芯,但关注解决电池系统安全,岚图汽车首创涉水、底部碰撞,就是要以最严苛的测试,检验整车安全性能,突破电动汽车安全标准新高度。”

9月26日,由中汽中心权威机构认证,以公安部交管局提供高频事故场景为依据,岚图FREE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公开测试。本次电动车涉水、底部碰撞测试,岚图FREE测试结果均“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从测试结果看,岚图FREE的表现配得上“真安全”。

硬磕6倍国标涉水测试

在涉水测试中,中汽中心分别对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进行了涉水测试,测试涉水深度600mm,达到国标6倍(国标涉水深度为100mm)。也就是说,岚图FREE的原厂涉水深度达到了600mm,这一数据相比其他品牌新能源车型具有一定优势,岚图FREE的“安全警戒线”要高于其他品牌。

在底部碰撞测试中,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测试车辆模拟日常道路驾驶情景,遭遇障碍物进行制动后,以30km/h的速度硬磕高210mm的障碍物。该项测试中,电池包最低位置与障碍物至少重叠36mm,验证发生底部碰撞事故后,电池包及整车结构是否安全。

根据最终的试验结果来看,岚图FREE纯电版及增程版车辆,涉水后的底部碰撞,电池包都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电解液无泄漏,物理防护也符合标准,完全满足电动汽车安全考察要求。

中汽中心对岚图FREE测试的结果显示,无论是涉水深度还是涉水后碰撞测试成绩,岚图FREE都碾压众多品牌,在行业中树立了最安全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标签。参与测试的现场专家表示,岚图FREE在测试过程中表现非常出色,达到了严苛的测试标准,为用户提供了安全零焦虑的品质验证。岚图FREE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底部碰撞测试,更被现场专家和媒体称岚图FREE为“水中潜艇”和“陆地坦克”。

电池技术高屋建瓴 国家队掌握“安全密码”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最为核心的部分就是动力电池,但与此同时动力电池也是新能源汽车最为“娇弱”的部分,这就需要新能源汽车厂商所开发电池系统需要达到一定高度,尤其在安全方面。

岚图FREE包含纯电动车型以及增程式车型,考虑到这两种动力电池的实际使用场景的不同,岚图也应用了不同的电池技术,其中,“琥珀”电池系统技术应用于岚图FREE纯电版,“云母”电池系统技术则应用于岚图FREE增程版。

“琥珀”电池包内部填充了特殊的有机硅复合材料,这种材料中包含有机硅聚合物、低密度隔热材料、阻燃剂,这些物质形成了隔热阻燃绝缘层,使得每一个单体电芯都像琥珀一样被包裹其中,所以这一电池安全技术就被命名为“琥珀”。“云母”则是让电芯、模组像云母石一样重叠在一起,电池包内部填充了层状AI-Si云母以及气凝胶,从而使得电池包的耐高温性以及绝缘性均得到提升。据官方透露,模组顶部的云母片可以经受高于1000℃的高温。

从这点看,岚图显然掌握了电池安全密码。而做到这一点,就不得不提岚图对于电池安全的态度,据了解,在岚图汽车内部研发优先级中,电池安全拥有一票“否决权”。除此之外,岚图也在积极扩充电池研发队伍,目前,岚图已经构建了一支年轻但富有经验的电池研发团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全球各地,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很多人曾经长期服务于CATL等20多家知名公司,也有从美国、英国、德国学成归来的年轻人。

卢放表示:“安全是企业发展根基,岚图汽车将以中国造车‘新实力’的身份,不断研发、储备和商业化投放更多前沿电池技术,自主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请用户相信岚图‘国家队’的实力,我们一定不负期待,为用户打造一款安全的高品质电动好车!”

事实上,就产品力而言,岚图FREE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智能交互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而本次的安全测试更证明了岚图FREE的电池安全是值得信任的。当然,电池包涉水、碰撞在日常驾驶中可能并不多见,但对于安全,我们最好还是保持“我可以不用,但车辆不能没有”的态度,毕竟无论车辆性能多好、功能多强,没有安全作为基石都会是泡影。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