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坡下驴!拜登电话道歉后,马克龙直接宣布法国大使下周返美

2021年09月27日 08: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多人都知道,上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英国刚刚签署了新的防卫协定——AUKUS,该协定的核心是,美英两国将联手,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对于这3个国家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但对于法国,乃至整个欧洲来说就不是这样了!要知道5年前法国和澳大利亚,已经签署了价值560亿欧元的12艘常规潜艇订单,现在澳大利亚和美英两国达成共识,肯定要取消和法国的合作,毕竟常规核潜艇再怎么优秀,和核潜艇相比也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

所以在得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签署了新的防卫协定后,法国直接召回了驻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大使!法国国防部长更是直言,美澳联手捅刀法国,令法国损失惨重,法国国家工业也将受到重创!对于法国的所作所为,一开始美澳两国都没有理会,毕竟盟友的利益再怎么重要,他们也还是得优先考虑自己的利益!但是当法国说出要退出北约,并且接连取消同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各种活动后,美澳两国才意识到,法国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再加上德国公开表示声援法国,也让美澳两国变得骑虎难下了起来!

法国作为老牌国家,肯定没有那么好糊弄,于是拜登不得不亲自打电话给马克龙, 解释这次背后捅刀的原因!拜登和马克龙结束电话后没多久,法国就直接表示,下周法国大使就会重新返回美国正常工作!当记者就此事问询白宫的时候,白宫明确表示,拜登在电话中向马克龙表达了歉意,不仅如此,拜登还表示,10月份的时候,将会在欧洲和马克龙举行会晤,商讨如何解决此次事件给法国带来的影响!

对此马克龙也表示了认同,只是对于另外一个欺骗者,法国可就没那么好的态度了!据悉,直到现在莫里森也没有打通马克龙的电话,马克龙对于法国大使是否也会在下周返回澳大利亚,也没有做出准确的说明!对此不少专家解释道,美国是超级大国,法国的防务对美国有着非常严重的依赖,所以法国势必不会一直和美国僵持,这次拜登主动道歉,法国借坡下驴也在情理之中!但澳大利亚的脸面就没有那么大了,法国对莫里森不屑一顾,也在大家的预料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