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乌镇夜话:听听这15位嘉宾说了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09月27日 23: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27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寰球汽车集团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如是金融研究院支持,桐乡市商务局、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2.0时代的汽车新格局”——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汽车夜话在乌镇正式举行。

每一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汽车夜话都不缺独家、前沿、有趣的干货,汽车领袖们的核心观点引起了全产业的强烈共鸣,更为关键的是,这些潜藏着汽车产业领先思想的干货,在2.0汽车新格局的构建中,将会不断被沉淀、传递。

吴忠泽: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重塑未来汽车产业形态和格局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 吴忠泽

在政策、技术与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汽车这一传统产业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正在形成“动力技术多元化、多技术路线共存、电动化与智能化、网联化技术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全球汽车产业形态和格局正在加速重塑。

吴迎秋:互联网与汽车的融合是新汽车2.0时代关键特征

著名汽车评论家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

对于汽车来说,互联网是工具,不是全部,是手段不是目的。新汽车如果不用互联网思维办事,只用新的技术贴合互联网这种“新”依旧是传统的,这种新汽车是没有未来的。吴迎秋认为,互联网与汽车的融合时期已经到了,未来,汽车与互联网一定是交融的关系,而且无法分割。这是新汽车的2.0时代一个不能忽略的显著特征。

周卫东:兼容互通“链”式模式将是2.0时代汽车新格局应有姿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会长 周卫东

汽车产业面临两大课题,一是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瓶颈尚未突破;二是“3060”双碳目标成为所有企业的责任与挑战。而我国汽车可以依托智能技术领先优势,以清洁能源为基础的新一代智能汽车,将成为构成汽车2.0时代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关键。同时,发展新汽车,一定要明确“新”的方向,以及数据信息安全等方面。他认为,过去唱“独角戏”的打法已经不适用信息车发展模式,未来的兼容互通,“链”式模式正是2.0时代汽车新格局应有的姿态。

肖政三:明年6月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肖政三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深度推进,“共融”的理念越来越多的成为行业共识,至于渠道以何种形式出现,最终的评判权还要由消费者来决定。经销商们要以更加开放、更加共融的心态去积极拥抱这场变革,变被动为主动,从而更好的立于时代潮头。此外,芯片问题对于汽车销售来说是一项重大挑战,除了克服产品不足外,还需要依靠互联网赋能实现销售突围,明年6月可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李书福:尊重所有汽车人为工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变是永恒的,不变是暂时的,但是无论如何,新旧造车势力都是在造车,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要尊重所有汽车人为工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要好好地学习,要不断地思考和观察全球汽车行业所发生的一切,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基础之上,不断地推进汽车工业更好地发展。

陈安宁:新四化和全方位客户体验是福特在中国战略落地的着力点

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陈安宁

中国作为福特全球三个重点转型的战略市场之一,福特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切实情况和特点全方面投入资源。两年前的福特中国2.0计划,四大中心和五个计划都已经初见成效,现在,福特中国在新能源产品、数字科技等方面的研发能力也已经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的主流轨道。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浪潮中,福特中国将针对消费者和智能网联技术的个性化需求,规划开发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体验,让新四化和全方位的客户体验成为福特在中国战略落地的着力点。

丁磊: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只有融合创新才能走出新路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 创始人、董事长 丁磊

现在互联网造车跑在比较前面,一方面是起步早,抓住了风口,另外一方面基本的力量也是非常雄厚的。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不是平行的竞争,而是融合向前的竞争。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只有融合创新才能走出新路。

傅利泉:未来汽车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和方向

大华股份董事长兼总裁 傅利泉

产品工程师对产品有着无限的热爱,基因里就要将产品做到极致,大华的核心理念围绕着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连接、全生态,大华的算法是全球目标跟踪技术的第一名。我们人工智能应用到各行各业,每个行业都需要人工智能,然后结合起来就是一个解决方案。汽车是一个未来最重要的一个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和方向。

朱江明:不改三年超越特斯拉的目标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 朱江明

零跑的造车理念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豪车,最主要的特色是全栈自研,包括动力总成,所有的控制器、车机系统、仪表系统以及我们的整个车联网,这些核心零部件做到了全部自研。我们要研发我们的智能驾驶芯片,但是到今天我们芯片叠加起来有4.8亿算力,我们成功的用在我们即将给用户交付的C11的汽车上。三年超越特斯拉可以实现的。

于德翔:电动汽车+充电网 是实现2060碳中和最佳路径

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德翔

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可以实现减排,但并没有从根源上实现减碳。目前我国仍然以煤炭发电为主,新能源发电有不平衡不稳定性,这需要大规模的储能设备跟进,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就能更好发挥储能作用。此外,以目前电网的特征不能支持同一时间大规模充电。为此,应建立智能充电网,从而实现智能充储协调一体化。只有电动汽车和充电网齐头并进,才是实现2060碳中和最佳路径。

安聪慧: 产品和技术应围绕用户需求改变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 安聪慧

用户的需求发生了改变,用户的产品使用的体验以及场景都发生了系统性的改变,这些改变带动的整个主机厂或者是整车厂,围绕着产品和技术也发生了改变。

张春晖:智能化和数字化是新汽车的两大驱动力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斑马智行联席CEO 张春晖

未来的智能汽车不只有智能驾驶,还有智能服务,还要有智能交互,是一个智能空间。

俞经民:传统车企也在大踏步的面向数字经济未来

乾梁汇执行理事长·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经民

大众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品牌也在转型,上汽大众和在座的各位一样,也是提出践行“新四化”,不仅在软件中心推出SOA的平台,更是要有大数据和更新的算法,在云管端的各处进行云计算,同时看到网络数字的安全,这样“无纸登科”来推进“新四化”。

徐大全:汽车2.0时代 合作共融必然取代一家独大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 徐大全

竞争与合作是必然的,汽车2.0时代必然有更多的新技术应用到新汽车上,让汽车的功能更加强大,提供更多的服务。比如从目前的5G技术、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衍生到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的电子电器架构、芯片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博世认为有新的供应商加入汽车行业这是好事,因为在2.0时代,未来不可能有一家独大并包揽所有事情的供应商。

管清友: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应相互学习融合发展

知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 管清友

传统车企有扎实的基本功,造车新势力有很独到的IP性,两者应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而不是对立矛盾关系,顶流的汽车企业,在未来两年、三年还是五年、十年以后,很可能会出现一次大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