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推动产业发展 华为与赛目科技联合发布自动驾驶云平台

2021年09月28日 07:1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7日举办的“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以下简称“华为”)与北京赛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目科技”),正式对外发布了联合开发的自动驾驶功能云平台,实现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的流程化分析,旨在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开发与验证,推动产业发展。

在今年4月20日,华为与赛目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成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网联汽车仿真工具链、测试验证方法、车载操作系统和车载智能计算平台的测评体系以及相关标准规范方面开展研究与合作。

时隔半年,华为与赛目科技基于云计算、仿真测试、场景数据、预期功能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对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与验证的深刻理解,联合打造了自动驾驶功能云平台,面向行业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率的预期功能安全分析、仿真试验、验证评价的服务能力。

自动驾驶功能云平台是双方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自动驾驶功能云平台,基于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开放地集成了赛目科技在仿真场景、预期功能安全、场景有效性分析、仿真评测领域的出色能力,有效解决自动驾驶算法测试与验证所面临的挑战,并实现仿真效率、质量和性价比的大幅提升。

平台支持符合标准要求的功能安全与预期功能安全分析过程,涵盖系统和功能定义、危害分析、局限性和触发条件分析、改进措施、制定验证策略、残余风险评估等,支持自动化生成场景并执行测试,打通工具模块与场景数据之间的壁垒,通过预期功能安全分析、自动生成预期功能安全测试场景库、进行自动化仿真测试并生成残余风险评估报告的测试验证闭环。

通过云仿真,还可以满足自动驾驶算法验证对海量场景的要求,并能高效构建特殊场景和危险场景,加速解决长尾问题,提升自动驾驶算法的鲁棒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