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途锐:与宾利同平台,但价格只有它的十分之一,值得买

2021年09月28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大众途锐可以说是一款特别低调的车型,因为论品牌,前脸是一个“VW”车标,论尺寸,它甚至没有它小弟途昂大、唯一值得可吹嘘的地方就仅仅剩下进口车身份了。因此大众途锐从过去的百万售价一下子就下降至50-70万这个区间,当然也有很多朋友会说买途锐纯属浪费钱,倒不如去买国产大众的SUV车型会更便宜。那么事实果真是这样吗?今天就通过试驾来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

从第一代开始,途锐便一直都在追求一种内敛的阳刚气息,今天要开的第三代车型也不例外。外观延续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加入了一些额外的设计,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整体观感一体化程度很高。全系配备了LED光源,高配车型还带有矩阵式大灯。值得一说的是,除了普通版镀铬装饰之外,还提供熏黑的特别版,整体所散发出来的风格从稳重转为运动。

侧面线条是棱角分明的类型,用于彰显层次力量感,这也是豪华SUV惯用的手法。尺寸方面,途锐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虽然没有加长,但凭借着底大一级的优势,车内空间还是很有保证。

车尾同样是敦实厚重的造型,上方带有从车顶向后延伸出来的扰流板,LED尾灯在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精致感,并且可以进一步拉伸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右下角带有一个尺寸并不大的“V6”标识,与途锐低调的风格相呼应。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途锐并没有采用和其它国产大众SUV相同的设计语言。在第三代车型上,加入了数字座舱的设计理念,在豪华感和科技感两部分都做到共同兼顾。做工用料方面不用担心,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级SUV,随手触及的位置都是采用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并且在细节位置加入木纹进行点缀。

科技配置方面,带有一块12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5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在熄灭的状态下几乎看不到边界,一体感突出,夜晚在氛围灯的映衬下很有感觉。绝大部分的物理按键都被整合在中间这块屏幕上,不过得益于较大的显示面积以及足够的清晰度,用多了以后也能做到得心应手。另外内置的这套互联系统上手难度不高,各个板块分类逻辑清晰,用起来非常顺手。

空间表现

乘坐舒适性方面,途锐座椅宽大柔软,内部填充物能给身体足够的支撑性,两侧护翼可以固定身体的同时也不会特别紧绷。功能方面配备了座椅通风和加热,可以说该有的都给安排上了。

后排座椅延续前排的表现,并且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非常大的冗余,即使同时乘坐三名成年人都不会感到拥挤。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途锐提供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前者更多是为了拉低购买门槛,真正的途锐应该是搭配上3.0T的六缸机器,最大马力340匹,峰值扭矩450Nm,推动这辆庞然大物只需5.9秒即可完成破百。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被调校得非常平顺,在标准模式下发动机的动静非常小,转向和油门灵敏度都比较沉稳,似乎运动并不是它的第一取向。当然了,如果把加速踏板踩深一些,强大的推背感以及6缸发动机特有的声音会让你有种突然清醒的感觉。

8AT变速箱可以用几乎满分来形容,在标准模式下升挡比较积极,为的就是尽可能压低转速,而当你踩下油门时,变速箱仿佛是提前预判了驾驶员操作一般,踩下去的同时就伴随着降挡,不夸张地说,大众把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做到了双离合一样的水平。

底盘方面,途锐从入门版就配备了空气悬架,这点属实是业界良心,毕竟就连宝马X5的空气悬架也是选装项目。空气悬架除了可以让车身高度在一定范围内改变之外,对于路面上的振动隔绝也是非常到位,简单来说就是很有高级感。

总结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我发现途锐除了车头那个标不是豪华品牌之外,其它各个方面都已经符合做到了标准线以上的水平。包括配置的堆砌、豪华的车厢用料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不仅如此,在价格上,途锐相比其它BBA的同类型产品都要更便宜,可以说是一款低调且实力不俗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