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SK提升电气化产能,福特投出史上最大数额制造业投资

2021年09月28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福特汽车与韩国SK宣布将共同投资114亿美元,在美国建设电动皮卡组装厂和电池工厂,以推动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进程。

据了解,福特在这笔投资中承担的份额为70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制造业投资。而本次共同投资将注入双方此前组建的电池合资企业。

今年5月,福特与SK创新在美成立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按照双方合作内容,该企业将从2025年左右开始,每年生产大约60GWh的电芯,未来还会继续提升产能。在最初的合作内容中,该电池合资企业计划在美建立两个电池厂,但现在已增加到三个。

本次大额投资与福特F-150电动皮卡在市场上受到欢迎不无关系。此前,福特方面对外宣布,截至9月中旬,F-150 Lightning收到的订单已超过15万辆。这款F-150电动皮卡皮卡的订单量迅速增长也给福特汽车带来信心。此外,消息称该公司的Mustang Mach-E电动车的销量也开始超过燃油版的Mustang。

9月17日,福特宣布额外投资2.5亿美元,将F-150 Lightning皮卡的年产能从4万辆提升至8万辆。福特美洲和国际市场总裁Kumar Galhotra表示:“福特一直在“拉动杠杆,以逐步提高整个供应链中F-150 Lightning 的生产能力,公司预计在生产的第二年,即2023年达到8万辆的年产量。”

除了此前投资2.5亿美元并增加450个岗位,本次140亿美元投资规划建设的电动皮卡组装厂也将进一步推动F-150 Lightning产能翻番的目标。

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Hau Thai-Tang此前曾表示,按照福特的全球电动汽车计划,到2030年至少拥有240GWh的电芯产能,相当于要拥有10座工厂。其中大约140 GWh的产能将来自于北美,其余的来自其他地区,包括欧洲和中国。

福特的目标是参与特斯拉引领的电动汽车变革,并挑战通用领导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局面。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的曾孙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变革时刻,福特将引领美国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