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讨好不如自强

2021年09月28日 16:57: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一些在市场上已经难觅踪影、几乎是处在半隐退状态的车企而言,耗费大量精力搞营销和噱头,刻意去“讨好”表层含义的消费者需求,其实远不如简单粗暴地提升实用性和性价比,通过“自强”的方式来赢得消费者认可更加切合实际。然而即便一箩筐的大道理烂若披掌,“宣传刘亦菲、上市罗玉凤”的例子已经比比皆是,“见光死”的翻车现场却依旧难以阻挡住部分车企对热度和流量的追求,他们不是不懂,只是心存侥幸罢了。

也许是“高开低走”的车生履历使其有着一份特有的坚持,也有可能是被市场教训一番后不得不重回起点的不甘心,东风日产启辰一直都在憋着一口气,急于向市场和资本证明自己能行的迫切,可摆在眼前的现实又不停地告诫启辰不要好高骛远。在没技术条件支撑的情况下,要想打造出一款翻身之作,只能寄希望于产品的营销上。

于是我们就看到东风日产启辰开始接起地气儿,凭借着启辰大V这个自带争议的名字,在市场掀起阵阵热度。此外车型版本名字也有点玩脱的感觉:新星版、爱豆版、顶流版和天王版,一股子饭圈气息扑面而来。讲真,这种形式的命名甚至还不如长城大狗、坦克这种简单的命名,至少人家听起来不做作、不拖泥带水。

如果自身实力强劲,名字起得花里胡哨点,消费者也就捏着鼻子认了。可启辰大V配吗?整体造型表现可圈可点,虽然侧面有几分老东家的T5 EVO的神韵,但不能就此否认人家不好看的事实。然而好看的皮囊下却是极为吝啬的配置装备。售价在9.9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几乎和智能化配置绝缘,没有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天窗,一块22英寸的一体式联屏里连个导航都不配拥有。要想享受车辆的智能化,比如智能驾驶辅助之类的,还得看顶配的天王版车型,这应该就是曾风靡一时的“顶配之下皆乞丐”的配置分配吧。

基本上只要是和合资沾边的车企,多多少少在车辆配置的分配上会有这种习惯。毕竟启辰背后有日产撑腰,沾染点也算正常。真正让人意难平的是启辰大V在动力上的表现。由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公司制造的A415TD 1.5T发动机,虽然没有新意,但贵在成熟。可其搭载的出自上汽和通用联合开发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就着实有点拉跨了。这款目前连上汽都不再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早已被证实存在稳定性不高、顿挫明显等缺点,即便是启辰再没有核心技术支撑,也不该采购这款变速箱来“自废武功”。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启辰星的前车之鉴如今还尚存余热呢,启辰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重蹈旧辙了?今年启辰星累计8个月销量尚未破万,干式双离合绝对是“功不可没”,如今大V依旧换汤不换药,这难道是在考验消费者的底线吗?

一味以哗众取宠的营销来赚取热度和流量,终究是下九流的玩法,有这功夫,还不如多研究研究如何才能当自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