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味人生 BMW 2系四门轿跑助力自我突破

2021年09月2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好奇是天性,同样也是人类进步的原始驱动力,相比机械式的重复工作,相信更多的年轻人都喜欢有创造性的工作体验,探寻未知的领域,不断充实生活的色彩,也是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

在We Station精品咖啡店工作的Shirley,就是这么一个喜欢突破自我的年轻人,在We Station咖啡店工作两年之后,对于咖啡敏锐的风味判断力和管理能力,让Shirley成为了这家精品咖啡店的店长。每次品尝不同产区、不同处理方式的咖啡豆是Shirley最开心的工作,不同处理手法冲制出的咖啡,呈现出不同的风味。

据Shirley所言,咖啡其实并不单纯,掺杂着水果香、花香、甜香、香料香、奶油香、皮质香等特殊香气以及微微的果酸,令人非常迷恋,看着顾客品尝着不同风味的咖啡,尝试解读每个人的人生与性格,是自己与咖啡结缘的开始,也是工作的驱动力。

精品咖啡让咖啡从单纯的商品成为了一项体验,从咖啡的种植、挑选咖啡豆的生豆商、烘焙生豆的烘焙师、冲煮咖啡的咖啡师到最后品尝风味的消费者,都是成就一杯精品咖啡的重要角色。一整套严格的流程工艺,赋予了不同产地、不同气候下生产出的咖啡豆以独特的风味。

站在柜台前,Shirley为我们讲述了一杯精品咖啡诞生的过程,严格的工序与器材的使用,能够让咖啡严格保证其独特的风味。站在手冲壶、滤杯、滤纸、底壶、电子秤、温度计和磨豆机等等器材组成的柜台前,这种与速溶咖啡形态迥异的冲制方式,如同让我们置于实验室内,用Shirley的原话说:“这正是咖啡的工匠精神”。

品味不同风味的咖啡、品味不同的人生,在座驾的选择方面,Shirley选择了充满运动与个性的BMW 2系四门轿跑车。用Shirley的话来说,追逐不同的生活,BMW 2系是最佳的“调味剂”。

与大多数女生对于驾驶无感不同,凭借着对于细节敏锐把控的Shirley,更喜欢BMW的精准操控感,与BMW大众化的单数命名车型不同,偶数命名的BMW操控性可谓做到了极致,这种极致的操控塑造出BMW的灵魂,以至于Shirley第一次看到2系四门轿跑就被其征服。

同时,出于工作中的职业敏感,Shirley总是追求完美,喜欢规律有序的环境,乐观开朗的性格在咖啡店暖色调的环境下非常亮眼,精致的生活追求与高标准的品味,与BMW 2系四门轿跑可谓相得益彰。

精致的生活与2系四门轿跑靓丽的颜值非常匹配,熏黑的双肾格栅、天使眼LED大灯、无框式车门、主动开闭格栅,流畅的车身线条与靓丽的蓝色配色无一不彰显出该车的个性化气息。并且,这台2系四门轿跑还配备了M运动曜夜套装,用Shirley的话说,带有M运动曜夜套装的2系才是颜值的巅峰。

推开2系四门轿跑的车门,我们并没有看到一般女孩子喜欢的粉嫩装饰,素雅的内饰与充满激情的运动座椅营造出一种运动的基调。握感舒适的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经典的鸡腿档把,这种运动范和操控的感受,让驾驶2系四门轿跑成为一种享受。

当然,全液晶仪表、中央显示屏、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也没有缺席,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手势控制功能,能够让Shirley隔空操控,再加上语音识别系统,高端的驾乘质感油然而生。

咖啡的多层次味道是Shirley多次提及的关键词,口感的细致度、厚薄、平顺或刺激,每一种特质都是咖啡的一份印象,直到最后一口,综合了一杯咖啡的整体轮廓才显现出来。咖啡如此,BMW 2系四门轿跑亦是如此,颜值与内饰的印象烘托,给予了多元化驾控的想象空间,直到真正启动之后,澎湃的动力带来了类似咖啡最后一口印象的拼图。

这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给出192的最大马力,匹配极具运动的7速湿式双离合,在发动机轰鸣下,点燃了Shirley的操控激情。在下班或者假期中,Shirley也喜欢在通畅的道路上体会2系四门轿跑的极致操控与速度,切换至运动模式之后,这种放飞自我的驾驶体验,让Shirley非常享受这种爽快感。

喜欢操控并不意味着放弃舒适,2系四门轿跑的大尺寸全景天窗,让座舱更为通透明亮,打开音乐,Harman/Kardon哈曼卡顿超高质音效环绕在座舱内,有一种置身于音乐会的感觉,6色的车内氛围灯,在夜晚的路灯烘托下,犹如打开了梦幻的童话王国。

在我们眼中看似清闲的We Station精品咖啡店长工作,其实背后同样是辛苦的汗水,Shirley说,有时候工作特别疲累时,一场酣畅淋漓的驾驶,放空的思想令人忘却了工作的枝枝蔓蔓,第二天上班又是元气满满。

除了工作,Shirley最喜欢的放松方式就是周边的郊区,邀请两三好友,驾驶2系四门轿跑到郊区的公园散心,或许没有目的,但朋友的陪伴就是出行的理由,每一次出游都是一路的欢声笑语。

成为We Station精品咖啡店的店长之后,Shirley并没有放松自己,在问及未来职业规划时,Shirley坦言,未来将依旧围绕着咖啡行业逐步提升自己,她还悄悄的告诉我们,最近还在学习糕点的烘焙。

在简单的接触中,或许我们仅仅触及到Shirley的一份印象,就像Shirley最喜欢的巴拿马咖啡一样,多层次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更像这台2系四门轿跑,充满斗志的外观下,有一个品味生活的内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