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中台打破数据壁垒直达交易丨众调科技打造基于BaaS的数字营销新闭环

2021年09月28日 18:59:03
分享到:
来源:众调科技

众调科技

经公开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21年9月18日公布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结果通知。众调科技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结项!

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是上海市政府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的一大批具有国内外行业竞争优势的科技企业。项目分别对企业创新体系、科研投入、企业知识产权数量、企业融资能力以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率等多个维度展开评选。众调科技能够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正是表明了政府对于大数据汽车场景化应用发展的支持,更是对众调科技综合实力的认可。

构筑数字化“新基建”,

驱动汽车行业创新升级

随着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诸如直播、社交电商、小程序、新零售等工具与概念层出不穷,汽车行业已然步入全渠道营销阶段。全渠道的营销核心是数据的实时交互,但由于数据平台的多样性、数据采集的参差不齐,数据无法形成统一的客户画像,车企数据应用场景复杂,使输出结果与落地应用之间尚且存在一定的距离,需要进一步的人工处理和转化。

为了规避以上阻碍,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汽车行业数字化运营,众调科技研发具有高度标准化的企业级智能数据中台,能够实时连接多个来源的数据并将其转换为业务洞察、形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客户数据整合、客户数据动态分析、客户分群标签画像等。数据中台的搭建对未来数字化运营有着重大意义。众调科技旨在面向未来,打造一站式数据汇集、融通、应用赋能平台,支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数据驱动的高效运作,建设四大体系:

1)技术体系:数据平台补齐数据开发、数据服务、标签管理等功能模块,形成完整的数据汇集加工服务生产线;

2)数据体系:统一管理全域数据,对数仓进行盘点和优化,分离出专门的数据标签层,基于对象建模,搭建数据标签体系;

3)服务体系:构建统一的数据服务体系,通过数据服务让数据分析结果参与到业务,打通数据驱动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4)运营体系:建立数据运营体系,数据及服务开发规范在线化落地,完善数据质量及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公司数据完整、一致及安全合规共享。

众调科技研发具有高度标准化的企业级智能数据中台,可帮助企业实现客户数据的打通、客户数据动态分析、客户分群标签画像等。众调科技研发的CDP-iConnect基于客户的全域营销用户数据中台融合大数据+AI技术,通过数据分析、预测,帮助企业深入洞察消费者,精准划分客户生命周期阶段,挖掘其全方位需求偏好,凭借客户生命周期模型精准划分生命周期各阶段,实施针对性的精准营销和精细化运营,高效拉动新客户转化,有效唤醒沉睡客户、挽回即将流失客户,并盘活老客户资源实现复购,最大化释放数据价值,提升营销效率效果,实现销售转化。

众调科技作为致力于通过智能数据中台助力车企构建精准营销闭环的企业,将经营管理数据、客户触点数据、运营数据、企业外部数据等多触点、多渠道数据打通,构建唯一标识的One ID,集成人-车数据,整合人的行为数据、车的数据以及车联数据,将数据转化为可应用的数据资产;通过对数据的深入分析,构建全面的客户标签画像体系,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实现面向消费者的智能交互与产品升级;提供多种高级分析模型,对数据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展现,根据营销活动影响因子进行营销内容或者策略推荐,并且可以对其效果进行检测。

有别于过去简单的客户属性、消费金额和商品类型,CDP为企业构建的精准用户画像可对客户在多维度进行分类和判别,便于有针对性地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化体验的内在需求,提升客户黏性及忠诚度。除了借助内外部数据构建完整用户画像标签体系,满足从基础至高阶的消费者分析及营销定向触达需求,让汽车行业全链路数据呈现可用的状态外,定制化标签体系是企业长业务链路精细化运营以及提升客户营销体验的重要手段。自定义标签可支持各个业务场景,销售及供应链人员可根据每次运营管理的需求,筛选和分析群体,从而为针对不同角色、商品、地域以及不同特征的客户提供针对性的管理需求设计和细分客群触达,实现对长业务链路的精细化运营效能提升。

此外,众调科技自主研发的VDP-iValue车辆价值管理平台,基于数据洞察+AI算法模型为众多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融资租赁、二手车平台等提供新车价格预测、二手车估值与残值预测、车辆产品规划、车辆质量监测、电池健康度等模型及平台服务;NDP-iNetwork 数据驱动的智能网络分析决策平台,通过研究各品牌在各个地区的市场数据和消费者行为数据,建立智能精准网络布局模型,助力主机厂进行智能网络规划、精准商圈选址、点位推荐及电桩选址等一系列决策。

众调科技研发了具有高度标准化的智能数据中台产品矩阵,从数据,智能和交互三方面出发:

数据部分——体现在实时数仓与标签体系,通过数据埋点进行全域数据采集,基于领先的数据治理技术,对全业务链路的数据实时地进行数据汇集、清洗、整合,能将割裂、冗余的数据转化为高效可应用的状态,帮助企业管理自有数据资产;

智能部分——众调科技拥有精准高效的AI算法模型替代人工经验判断和手动实施,如:用户意向度评级、冷线索激活、用户互动营销、推荐与再购、售后流失与挽回、驾驶行为分析、充电桩选址等模型,可把建模的结果直接应用到各具体的场景中,确保在数据合规情况下,发挥多方数据价值;

交互部分——将为汽车行业创造更为指导业务应用的落地场景,如:试乘试驾、保养线索下发、流失用户告警、移动互联服务优化、车辆研发优化等场景,不止拘泥于营销侧,在企业决策端也会给予数字化的价值提升。

经过长期的业务与技术经验的积累,众调科技建立了数智化的汽车行业BaaS平台。BaaS平台以CDP-iConnect、VDP-iValue与NDP-iNetwork作为基础,将数据驱动的业务服务作为组件为汽车主机厂进行业务赋能,比如整车直售、流失挽回、置换营销、服务体验提升等,将数据中台的算法模型如用户画像、线索评级、用户分群、购车意向、流失预测、智能化邀约、增换购转化、保养推荐、产品升级等植入到业务场景,强化终端消费者的智能交互,提升服务流程体验与效率,促进产品的更新与迭代,为主机厂销售赋能。目前,众调科技已经为上汽大众上汽奥迪江铃汽车等标杆灯塔级客户打造了的数据中台项目,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另外众调科技已成功加入阿里云服务生态伙伴,未来,众调科技牵手阿里发挥各自优势,将汽车行业大数据实践和大数据行业汽车领域应用相结合,实现资源深度整合,通过技术与业务双驱动实现全域运营,提升汽车产品销量、用户粘度、用户价值、出行生态,形成数字中台互动营销,从软硬件至运营、从技术服务至交易、从整车至出行,深化汽车产品应用,为主机厂打造数据中台,沉淀数据用户,提供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运营服务。

关于众调科技

众调科技(Unic Data)定位于以“一个大脑,两个引擎”为核心的大数据智能引擎服务商,基于中台驱动的营销大脑和产品+成交双引擎,从数据、产品、服务等三个层面展开深度融合,为车企数字化企业提供一体化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帮助车企打通线上线下、链接前台后台、贯通私域公域。同时众调科技也为零售、保险、地产等行业提供咨询和数智化解决方案,现有业务包含数据中台、成交双擎、智慧客户经营、社交化合伙人、汽车行业指数等。目前,众调科技已为国内外半数车企提供服务,在销售、出行、金融等多方面为企业赋能。同时,众调科技在人工智能 + 数据技术应用方面也沉淀了行业领先的丰富实践经验,并将此成功经验复制至其他行业领域进行应用。

作为致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应用创新与变革的示范企业,众调科技集数据整合、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研究、数据应用能力为一体,公司产品着力于行业发展、场景对接与落地实施。目前已在新能源汽车、汽车金融、车辆残值等开展了多场景行业应用。众调科技通过5年精耕累积,18万+车型数据、6500万+二手车交易价格数据、2万+经销商网点信息、4万+车商信息、50万+合伙人数据、销售/维保/检测数据、电池充电及SOH数据……

众调科技专注于汽车大数据集成整合、智能算法、智慧应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科技企业。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中获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2021年7月,公司已获得软件著作权37项,预计至2022年还将增加15项软件著作权申请。未来两年,公司将加快发明专利及软件版权的申请,并实施知识产权体系贯标工作。

此次获评“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标志着众调科技在全方位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科技研发应用等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更是对众调科技长久以来在技术创新研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对行业影响力、推动力的肯定。在未来的发展中,众调科技将持续立足于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项目实践,携手各领域企业客户,助力其在数字化发展的过程中,实现高效的品牌营销及客户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