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速100km/h,跑101km/h被罚款200元扣6分!合理吗?

2021年09月29日 09:02: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开车在京港澳高速邯郸南磁县段行驶,该路段限速100km/h,自己因驾驶速度为101km/h,被罚款200元、计6分。随后,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在涿州段的高速上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对此,不少网友认为太夸张了,“精确到这种程度了吗?”

那么,高速上对于超速到底是怎么处罚的呢?标准真有这么“精确”吗?

首先,针对上述网友所遇到的情况,如果只是在限速100公里每小时的路段跑了101km/h的时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六条规定,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这种情况是给予警告,不罚款不扣分。

如果是在限速为80km/h以上,100km/h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0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1500元罚款;

对于在限速为100km/h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另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六条中,对于限速50公里和80公里以下的情况也有规定:

在限速为50km/h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3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500元罚款;

在限速为50km/h以上,80km/h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1000元罚款。

高速超速扣分标准:

另外,在一些高速公路上出现限速60的车道,超速只要不会超过30%就不会被扣罚,当然,首先要确保行车安全。

最后,对于高速公路路面的监控系统,中国大陆目前采用的一般有三种:

1、全路段卫星雷达测速,只要你超速就将报警而且抓拍。

2、普通雷达抓拍,就是一个小型雷达测速器一个摄像头,雷达发现超速便触动摄像头记录违章车牌,差不多全国大部分的路段全用这个。

3、路面监控,这种监控通常全程都有,方便监视路况信息,假如有人值班在看监视器,又恰好你超速,就会被记录处理。

所以,无论是在高速路段还是普通路段,都要首先确保行车安全,不管有没有监控,都要做到规范行车,安全第一。

注:以上超速罚款扣分标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具体情况以交通部门解释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