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现在已经是时候了,中国不能再次处于被动

2021年09月29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了让澳大利亚发挥更大的遏华作用,美国前段时间牵头成立美英澳安全同盟,并且不顾法国反对,宣布将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此举的后果可想而知,美国等于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让印太地区国家重新被笼罩在核阴影下。

美国的矛头是指向中国的,既然美国已经出招,那我们不能不早做准备。近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再次发声,他认为中国应该重新审视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以应对美英澳同盟。当地时间9月27号,中国外交部也对此做出了回应。

发言人华春莹认为,对于国家安全问题,中国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见解,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听听来自中国民间的声音,努力维护全球战略平衡和稳定。很多人对沙祖康这个名字可能会感到陌生,但如果提起银河号事件,相信每个人都忘记不了。

沙祖康正是当年银河号事件的亲历者,当时中国银河号货船正在公海航行,美国却突然指责该船运有危险化学品,要求靠岸接受检查。与此同时,美国海军还派出舰船和飞机对银河号进行跟踪,最后中国无奈下令银河号靠岸,而沙祖康作为中方代表负责与美方谈判。

美国的指责明显是无中生有,是在故意给中国使绊子,但那时美国在世界上还有很大的影响力,中国又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沙祖康最终忍下了这口气,允许美国登船检查,结果也不出所料,美国什么都没有查到,只能对银河号进行放行。

银河号事件被网友看做国耻,而沙祖康也是忍辱负重。现如今沙祖康又再次站了出来,而且呼吁中国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如果说1993年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有何不用的话,那就是中国已经拥有了强大的综合国力,解放军也能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沙祖康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所以不用再像那样忍气吞声。而中国之所以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完全是一种负责任的体现,因为核战争一旦打响后果就不堪设想,到那时世界和平就会被打破,这不是一个负责任大国所为。

但现在的情况不同了,美国对华的敌意就差直接写在脸上了。从一开始,美国就挑拨中国跟澳大利亚的矛盾,把澳大利亚推上一条反华的不归路,最后再送上核潜艇。而澳大利亚为了对付中国,只能乖乖听美国的安排。

不出所料地话,澳大利亚核潜艇未来可能也要参加南海自由航行,到时候南海就要面对巨大的风险。面对在南海航行的西方国家军舰,解放军也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包括加强巡逻力度,还有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组织军事演习,秀一秀肌肉。

但是这些警告的力度还不够,特别是面对澳大利亚核潜艇,这种大杀器随时都可能引发地区战争,如果它被部署到南海,那整个印太地区都要抖三抖。所以中国核武器也应该进入状态,随时准备给予来犯之敌迎头痛击,不能让他们抓住机会。

沙祖康的提议还是非常符合实际的,银河号事件已经不可能重演,中国要警惕的是那些乱窜的西方舰艇。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只适合在中国周边环境能够保持安全的情况下,在明知面对威胁还束手束脚,那样只会在大国博弈中落于下风。

除了沙祖康,近年来有不少人士都针对我国核政策提出建议,胡锡进认为中国不仅要放弃原先的核武政策,还要继续建造核武器。根据瑞典智库发布的报告,中国核弹头数量目前已经达到了350枚,但相比于美俄,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还一直希望中国削减核武器,事实证明美国的鬼话不能信,中国削减武器就等于自废武功。不信可以看看乌克兰。总之就是一句话,只要中国能够强大起来,任何困难都不是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