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欢迎来到迪士尼!五菱NanoEV静态体验,售价5.98万元

2021年09月29日 13:07: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只顾着环球影城,却忘了迪士尼的《疯狂动物城》?五菱提醒您,迪士尼童话远比想象中容易实现。在2021天津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带来了全新车型五菱NanoEV,给销量冠军宏光MINIEV找了个小伙伴儿。爱卡汽车在第一时间来到车展现场,对这款纯电动微型车进行了静态体验。

9月29日,首届天津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天津车展上,五菱与迪士尼合作推出的NanoEV[疯狂动物城]限定款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5.98万元,并限量发售5000台。NanoEV五菱NanoEV是五菱品牌继宏光MINIEV之后打造的第二款纯电微型车,基于GSEV纯电架构打造。同时,官方还推出了新车限定随车礼——迪士尼官方正版授权限量礼盒“梦想出行妙妙盒”,礼盒拥有专属编号,内含7件专属装备。

外观:无处不在的迪士尼元素

实拍车型为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以下简称为“五菱NanoEV”),内外设计汲取了迪士尼元素,整车造型灵动可爱。新车提供尼克绿和朱迪粉两种外观涂装,内饰配色随外观联动调整。

五菱NanoEV是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定位稍高于宏光MINIEV。五菱NanoEV名字很新奇,但事实上,它可被看作宝骏E200的“整容青春版”。

实拍车型采用尼克绿外观涂装,车顶采用黑色设计,降低了视觉重心。车身侧面设有“RUN!”字样贴花,萌物气质被烘托得恰到好处。

最近几年,“玩灯”成为了汽车圈的风尚,五菱NanoEV也不例外。车头的五菱logo可以点亮,两侧延伸出条形灯带,点亮后辨识度较高。机舱盖和保险杠之间采用灰色饰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层次感。

五菱NanoEV采用卤素大灯,并配有透镜。该车虽然没有自动大灯,但配备了回家照明(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夜间用车更加贴心,回家的最后50m再也不用摸黑。

五菱NanoEV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口位于发光车标背后。如果停车环境为垂直车位,充电时需要车头朝内停放,用起来稍显不便。

虽然定位比较亲民,但五菱NanoEV依然采用了双段式雨刷,而不是某些同级车的单段式。受限于成本,该车配备的是有骨雨刷,刮水噪声相对较大。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NanoEV的长/宽/高分别为2497mm/1526mm/1616mm,轴距为1600mm。这组数字是什么概念?五菱NanoEV甚至比smart fortwo还小,最小转弯半径仅为3.8m。

新车采用12寸铁轮圈,并配备了银灰双色的塑料装饰件,视觉效果比较时尚。轮胎尺寸为145/70 R12,规格较为罕见。轮胎花纹选用玲珑GREEN-Max EcoTouring,注重低滚阻和舒适性。

前翼子板上贴着“Disney Limited Edition”字样,表明迪士尼合作限量身份。在您心目中,迪士尼能为五菱NanoEV带来多少加分?

迪士尼元素无处不在,C柱设有《疯狂动物城》徽章。令人惊喜的是,五菱NanoEV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前排两个车门均可便捷解锁/上锁,这在同级别较为罕见。

五菱NanoEV的车尾设计同样亮眼。尾灯与红色饰条融为一体,形成了六边形圆环。新车标配倒车雷达,新手不用担心看不准距离。

尾灯实际点亮面积不大,示宽灯只有一小条,视觉效果比较普通。稍显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后雨刷,只提供后风挡加热功能,雨天行车视野略受影响。

外观部分,五菱NanoEV在宝骏E200基础上完成了一次微整手术。虽然“五官”没什么变化,但迪士尼装备为新车增色不少,整台车更有朝气,相信能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坐垫下面能储物

五菱NanoEV的内饰设计延续了萌系风格,与外观造型相得益彰。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但方向盘和门板的绿色装饰提升了时尚感。配置方面,五菱NanoEV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很懂目标用户需求。例如,新车虽然没有中控屏,但配备了原厂手机支架。

内饰设计规规矩矩,用料以硬塑料为主,这些都是经济型小车的典型做派。不过,尼克绿内饰配色很好地提升了时尚感,让车厢氛围变得十分欢快。

新车没有配备中控屏幕,相关功能整合在7英寸液晶仪表中。由于展车无法通电,我们暂时无法体验仪表具体功能,敬请读者朋友们谅解。

五菱NanoEV采用怀挡设计,电子换挡机构位于方向盘右侧,造型可以用“袖珍”来形容。向左旋转是R挡,向右旋转是D挡,向下按是P挡。

别看定位入门,配置可一点不低。五菱NanoEV配备了电子手刹,按键位于驾驶员左手边。后视镜采用电动调节,大灯高度则支持4级调节。

新车还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操作方式较为传统,不像某些新势力车型那样自动上电。配合无钥匙进入,日常用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五菱NanoEV采用手动空调。中控台中间位置设有一组触控式按键,空调信息显示需要借助液晶仪表。如果是副驾乘客操作空调,很可能找不到相关信息,使用体验略有失分。

五菱NanoEV配备了原厂手机支架,角度可以自由调整。由于新车不提供车载导航,所以支架还是很重要的,相当于增加了“手机式中控屏”。

五菱NanoEV随车附赠梦想出行妙妙盒,这是迪士尼官方正版授权限量礼盒。具体来看,礼盒内容包括蓝牙音箱、手机支架、除霾除醛滤网、雨伞等7项专属装备。

五菱NanoEV是一款两座车,座椅不支持高度调节,坐姿偏高。身高178cm的体验者拥有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表现甚至超过了一些更高级别车型。A柱三角窗减小了盲区,视野表现非常出色。

由于车身宽度不足,因此该车没有中央地台,储物空间受到了一定影响。好在副驾座椅坐垫可以向前翻折,底部是一处储物格,可用来收纳随身物品。

尾门向下开启,开口尺寸相对有限,取放物品需要向下探身。行李厢容积非常有限,能否顺利容纳2个登机箱,取决于前排座椅位置。

五菱NanoEV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由一台永磁同步电机负责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4kW(33马力),最大扭矩为85Nm。新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28kWh,NEDC续航里程达305km。

底盘方面,五菱NanoEV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单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结构较为罕见。此外,该车采用前/后盘式刹车。

编辑点评: 在网友们心中,《疯狂动物城》的兔子和狐狸是一对CP组合。而在现实中,五菱NanoEV希望成为一部“Couple Car”,用时尚设计打动年轻消费者。整体来看,五菱NanoEV没有脱离宝骏E200的理念,但通过颜色搭配、车身贴花营造出青春活力的感觉。如果您希望购买一台彰显个性的通勤小车,五菱NanoEV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