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看日系?国产混动SUV来了,满油能跑1100km

2021年09月2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节能与环保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旋律,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大背景下,众多车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不过似乎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接受度还需要一个过程,而当下最优的选择实际上是混合动力车型。

说道混合动力车型自然大家都会想到日系代表本田丰田,不可否认两田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是绝对强者,旗下众多的混合动力车型也真正做到了足够省油,以本田为例,凌派一箱油60L节油赛开出了将近3000公里的优异成绩,当然这样的成绩多少有些水分,但也足以看出其混动技术的强大。

当然混动不仅仅只有本田丰田,自主品牌也加入到了行列中,比亚迪有DMi而长城则有DHT。在天津车展上正式上市的WEY玛奇朵就是自主品牌优秀的混动车型之一。

9月29日,2021天津车展期间,新一代智能混动SUV-魏牌玛奇朵正式上市,玛奇朵全系共推出3款车型,原萃版14.58万元、特调版14.98万元、大师版15.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玛奇朵是长城汽车旗下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产品,动力方面由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系统总功率140kW,总扭矩370N•m,0-60km/h加速时间仅4.1秒,动力性能媲美2.0T发动机。

与大多数混动车型一样,当车辆起步、低速巡航时,电动机占据主导地位,当车辆中高速行驶时可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加速超车时,发动机经济挡直驱瞬时切换动力挡直驱,同时动力单元全负荷输出,满足用户对混动车型的高阶需求。

混动车型除了动力强劲,续航是不得不提的,玛奇朵在值得一提的就是续航,官方资料显示,玛奇朵油耗低至4.5L,一箱油能跑1100km,这个价格和续航,虽然跟本田丰田的同级别车型没法比,但跟比亚迪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至少是处于同一水准的。

除了出色的动力表现和油耗表现,玛奇朵在配置层面继承了摩卡的几乎所有优点,比如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屏,高通8155旗舰级芯片,搭载AI智能人脸+声纹识别系统、流媒体内后视镜等等。

安全配置方面,540度全景影像,12个高精准雷达,支持100个场景以上的智能泊车,“循迹倒车”、“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和累计27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让智能为安全提供更全面保障。

外形方面就不过多做介绍了,玛奇朵定位在摩卡和拿铁之间,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外形方面跟摩卡和拿铁也保持了一致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了棱角分明的造型设计,不仅仅是前脸,车身各处细节都大量使用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也算是咖啡家族车型的标志之一。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实际上已经完全可以用多如牛毛来形容了,不过自主品牌混动SUV还算是凤毛麟角,比亚迪宋PLUS DMi的出色市场表现让其他自主品牌混动SUV看到了希望,8月销量接近2万辆的出色表现足以证明混动SUV市场潜力巨大,作为各项实力都不输竞品车型的玛奇朵,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