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汽车2.0时代,“新”在哪儿?听听这四位大咖给出的答案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9月29日 22: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杨烨(主持人)、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参与“新汽车2.0时代”沙龙讨论

9月27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寰球汽车集团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如是金融研究院支持,桐乡市商务局、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2.0时代的汽车新格局”——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汽车夜话在乌镇正式举行。

在此次乌镇夜话上,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智己汽车联席CEO 刘涛以“新汽车2.0时代‘新’在哪儿”为主题展开了深入沟通。

新汽车“新”在哪儿?

在当前,随着新能源、新技术、新企业以及新四化等“新”词汇在汽车行业中不断涌现,关于如何理解“新汽车”,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表示,新汽车的“新”要从两个角度来看,从产品角度看,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方面为用户打造更好的新体验是最重要的。从市场角度看,用新的方式与用户产生更好的连接,加强企业与用户的联系是在市场层面的“新”。

对于哪吒汽车而言,新汽车不仅仅要在产品上做到“新”,也要在企业内部“新”,同时还要在“新”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看来,新汽车相比老汽车,不再仅仅聚焦于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还要在其他方面给予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

在当前,哪吒汽车也在实践中从几个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第一,新组织。哪吒汽车从零开始打破此前工作效率较低的组织架构,企业进行了全面数字化升级,极大提升了组织效率以及对于新产品的研发效率和质量控制。第二,新汽车。这一点对于新能源汽车以及传统汽车都是一样的,利用汽车在智能化上的升级,给予用户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不断创造新的服务模式。第三,新用户。在当前,新能源车企如能占据更多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并获取更多传统燃油车领域的用户,就能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资源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长安汽车虽然是传统车企,但在当前智能化发展的浪潮下,也在以新的角度去看汽车产业发展。在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看来,新汽车可以理解为新物种,拥有新的价值,也可以创造新的生态。在数字生态打通的背景下,可以创造新的用车生活以及新的用户关系。通过大量的用户数据和企业大数据形成闭环,可以实现从产业互联向价值互联的转换。

智己汽车作为智能汽车的新选手,在营销方面带来了“原石计划”等新玩法,对于新汽车概念也有较为新颖的想法,智己汽车联席CEO 刘涛认为,用户今天在智能网联汽车上与品牌和产品发生互动的主要媒介是数据,用户使用产品不断地反馈数据,这些数据是产品和品牌不断迭代前进的原动力。

在此方面,智己汽车向用户推出的原始股权益,会成为智己企业价值增长与客户共享数据带来的价值交换。在用户体验层面,车企不要盲目堆砌配置,要重视用户体验上的新需求。

零跑汽车:成功融资,代表了投资人的信心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

今年,汽车行业迎来了多种变化,这其中包括多种业态的融合,芯片以及零配件增量、汽车数据安全等。在这样波云诡谲的产业环境下,零跑汽车近日已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

同时,零跑汽车或将于今年下半年提交IPO申请,预计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科创板上市。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表示:“零跑汽车能够得到融资,代表了投资人对于零跑汽车拥有的信心。而汽车行业对于资金的需求相对庞大,当前的成功融资也代表了零跑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哪吒汽车:用科技创造高性价比的好车,才是为人民造车的本质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

据悉,数字汽车哪吒S是哪吒汽车首款B级电动轿跑,基于哪吒汽车全新自研平台架构打造,将成为哪吒汽车的旗舰产品。当前,业内对于哪吒S颇为关注,但基于哪吒S的较高产品定位,业内出现了哪吒汽车走高端化与成为“人民的汽车”相矛盾的说法。

对此,在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看来,为人民造车不一定造便宜的车,用科技的力量让高性价比、高不可及的产品普惠大众,这才是为人民造车的本质。哪吒S这款车是要用智能化技术,解决消费者驾车过程中40%-50%的时间所发挥的精力,让其真正成为一辆数字化汽车。

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

上个月,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朱华荣董事长提出,未来10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其中必然有长安汽车。而长安汽车向战略化目标进军的同时,怎样向新汽车转型成为了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长安汽车近期一直在发布的新内容,都在明确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决心,而目的就是要打造新汽车、新生态。”

在此过程中,长安汽车到2030年要实现汽车销售450万,其中有60%的新能源汽车,30%的海外销量。为实现目标,长安汽车要持续推出新产品,并在原有基础上迭代创新,根据当前年轻化人群需求进行拓展创新。在新生态方面,汽车行业会面临从产业数字化向价值互联网数字化升级的过程。长安汽车的新生态要构建新的价值圈和朋友圈,大概在“十四五”规划中投入全产业链1500亿元,并和所有朋友共同来打造。

智己汽车:与阿里资源互补,合作更深入

智己汽车联席CEO 刘涛

此前,上汽与阿里的合作将互联网汽车首次带入到了公众视野中。但在汽车2.0时代,互联网汽车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在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看来,此次智己汽车与阿里生态的合作,考虑到了资源互补。在汽车行业,上汽擅长供应链制造,质量保证、产品开发,以及传统价值标的。阿里提供更多的网络、通讯、云计算、通讯安全、网络安全方面的要求和标准。智己汽车此次与阿里在芯片、算力、云计算、云服务方面都有很深的合作。此外,智己汽车与斑马的新合作,通过新的阿里OS底层的应用,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通过STR的技术创新做到开机1-2秒,这代表了底层创新和底层实力的强强联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