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最争气的一款新车,启辰大V真的可以吸引年轻人吗?

2021年09月30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轱辘哥记得,在今年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启辰大V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重点车型,吸引了众多围观者。它是启辰回归到东风日产怀抱后的第一款全新量产车型,新车被赋予了重启品牌发展道路的重任。因此,启辰大V容不得失败。

试驾活动期间举行的产品会上,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表示,为了带来更好的产品表现,启辰几乎对当前市场上的所有紧凑型SUV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标;另外再参考其预售价10.3—13.3万元(入门车型才10万元,对于这个尺寸的车型来说真的是太划算了)。这些都印证了大多数人对启辰大V上市后的看法——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在这款被启辰寄予厚望的车型正式上市之前,轱辘哥前往林芝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试驾”。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风景秀丽,有着“西藏小江南”的美誉。轱辘哥与启辰大V来到了这片人间仙境,在品读美景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启辰大V的魅力。

目之所及,皆是风景

9月份的西藏算起来并不是最好的季节,但没想到素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林芝却别有一番风味,鲁朗的林海、巴松措的明镜大湖、南迦巴瓦峰……无尽的雪山与漂亮的天路景观构成了让人心醉的美景。

当然这宛若仙境的大自然与我们的今天的主角启辰大V可谓交相辉映。林芝天气很棒,阳光直射下的启辰大V,既张扬又不失大气。见到启辰大V的第一眼,远远的并没有让轱辘哥察觉到它竟然是一辆启辰。家族式的设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体现出启辰面对市场审美需求变化的快速调整能力和极好的设计水准。

在满足年轻人“看脸”需求这件事上,启辰大V大致是成功的。因为这款车在外观上的亮点很多,57颗星钻构成的霸气前脸,多维晶体LED前大灯、超宽体动感车身等,这些设计综合看起来显得很协调,也凸显运动范儿。

“你好大V,出发最美318国道”

我们从酒店出发到鲁朗小镇,318国道占据大部分的路程。作为中国的景观大道,318国道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无论是绿意盎然的山林还是若隐若现的雪山冰川,都让我们置身于大自然怀抱中,这一刻,轱辘哥感到非常愉悦。

而这份愉悦除了来自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外,也来自于轱辘哥对启辰大V这款车更深入的了解。坐在车内,座舱整体布局简洁干净,没有太多的突兀让人感到不适。中控台设计层次分明,并且采用了木纹样式饰板搭配,包括车门、副驾区域、中央扶手台等地方,视觉效果很棒。

12.3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组合成的双联屏,从显示细腻程度、功能性、易用度都值得称赞,科技感尽显无疑。而中控屏搭载了启辰最新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具备全面的娱乐、互联体验功能,支持OTA迭代升级等功能。

不仅如此,启辰大V拥有4562mm的车长和2700mm的轴距,以及1917mm的超宽车身,而内部空间也进行大幅优化,使得每个位置的乘坐感受都十分舒适。再加上几乎纯平的后排地板和1.7㎡超广角光感天幕,可以满足年轻人日常驾驶和外出旅行的空间需求。

战高原 劈急弯

在这世间,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在鲁朗小镇品尝完当地特色美食鲁朗石锅鸡后,轱辘哥也决定亲自驾驶一番启辰大V。按下一键启动按键,把车开起来。

上手启辰大V的第一感觉就是轻快,转向轻快、油门提速也很轻快,很有日产车型的既视感,但油门踏板稍显不跟脚,不过也能很快适应。其搭配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参数很漂亮,有190匹马力,最大能输出260N·m的扭矩,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不少合资品牌1.5T发动机。

虽然高原地区的氧气相对稀薄,但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随叫随到,涡轮没有出现的迟滞现象,每次深踩油门都有不错的爆发力 ,且在40-80km/h这个速域内,动力储备充足,有着明显的加速感。 此外,在高速行驶中,后期的动力没有想象中的不足,反而动力的持续输出很平稳,同时也没出现乏力的现象。

搭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响应很大程度上照顾了日常行驶平顺性,除了在一二档有一些不易察觉的顿挫之外,大部分是速度区间都能做到基本的平顺。只是,这种平顺是以牺牲换挡速度换来的,如果你希望换挡能跟上节奏,建议你选择运动模式,此时油门会更加敏感,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会更激进。

启辰大V的底盘表现更让人印象深刻,其悬挂采用了目前同类车型较少被用到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形式,整体较软的阻尼可以过滤大部分颠簸。而前悬架采用了铝合金转向节也带来了更敏捷的驾驶体验,采用了全框式副车架也让启辰大V在操控上更加扎实。总的来说,这款车的底盘表现真的超出了轱辘哥以前对启辰的认知,看来VSA智能模块架构确实带来了质变。

丰富的安全配置是启辰大V动态表现的加分项,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预碰撞紧急制动等都是高速行驶中不可缺少的便利“神器”。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提供540度全景影像,这意味着可以帮助车主以最直观的方式看清车辆四周的路况,全方位消灭视野盲区,提升行车安全性。

充满神秘的进藏之路在轱辘哥看来不仅是一次自驾游,更像是心灵的洗礼,而此次带领我们一同领略大自然恩赐的启辰大V,也让我们体会到它的产品魅力。放眼同级车型,启辰大V虽说不算最好,但却总能找到优点让人眼前一亮,动感犀利的造型,越级的配置,表现不俗的动力总成等都是它的卖点。足够实用、足够诚意,这对于SUV消费者而言无疑拥有足够的吸引力。至于启辰大V能否肩负起复兴启辰品牌的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