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7L来了,全系3.0T起步,你还会买A6L 3.0T吗?

2021年09月30日 07:18:4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59.97-77.77万元。此次A7L共有7款车型,其中包括了先见版一款车型,先行版两款车型。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在看到A7L的预售价之后,纷纷说道:怎么比进口的A7还贵了。实际上,不看配置论价格都是耍流氓。因此,我们今天结合A7L目前已知的一些配置,来看看这款车到底有没有A7L或者A6L香。

进口A7

众所周知,A7是一款介于C级和D级之间的一款运动型轿跑车,因此运动性成为了很多人喜欢A7和购买A7的根本原因。

进口A7

A6L

首先一个就是A7长得很帅很运动,相对于A6L的稳重来说,A7更能使人散发出年轻的活力。尤其是A7的尾部溜背造型,看起来是相当的有味道。

国产A7L

而国产的A7L,在部分造型上,还是延续了A7的帅气,比如前脸。而在侧面和尾部,进行了一定的针对性调整,比如大溜背没有了,改为了更为传统的尾部设计。因此,这也是A7L在设计上争议最大的地方,反方认为,A7L取消了大溜背造型,就是夺走了A7的灵魂设计,没有了灵魂,还谈什么美丑,更何况还没有A7的屁股好看;正方则认为,国产的A7L在设计上和进口A7形成一定的差异也是好事,并且A7L的屁股也不丑,同时从侧面看起来也是更加修长优雅,两款车各有各的味道。

当然,不同的人对于外观的颜值评价,总会出现不同的看法,这是见仁见智的,因此,A7L好不好看的问题,就交给你们去评判。

接着说动力,进口A7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分为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45马力,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A6L则是拥有2.0T和3.0T两种发动机,2.0T就不多说,3.0T发动机是V6结构,能够输出340马力最大功率,传动依然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国产的A7L,将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跟A6L是一样的,传动方面应该也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下我们来一个个对比,首先是进口A7和国产A7L,进口A7的指导价为57.38-70.48万元,虽然起步价要便宜A7L的预售价2万多,不过A7是全系2.0T,在这种选择下,多花2万,直接上3.0T V6,显然是超值的。

然后是A6L和A7L,A6L虽有3.0T发动机,不过起步价也来到了54.48万元,看起来A7L是比A6L贵了5万多,但是多这5万,你能够买台一台级别更高的车型,同时运动相关的体验感也会更好。

阿川评车

因此,这样看来,上汽奥迪A7L的起步价虽然看起来有些高,那是因为A7L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通过和没有3.0T但是价格只便宜2万的的进口A7、以及有3.0T,但是价格之便宜5万的国产A6L相比,A7L不难说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唯一不足,可能就是起步价稍高的初印象。后期如果加入2.0T版本的话,那么价格门槛会有更大幅度的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