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品牌如何定义未来出行?超越电动,灵感使然

2021年09月3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9月29日,宝马集团首个为BMW i品牌定制的全国巡展“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正式登陆魔都,在上海TX淮海广场拉开帷幕。这里代表着魔都全新的消费潮流风向,也汇聚着最年轻最具活力的人群,本次全国巡展不仅拉近了BMW i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更为消费者提供了亲临现场感受BMW i品牌两款重磅新品——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绝佳机会。

在如今这个“新汽车时代”,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电动汽车不断攀升的销量也证明市场正在逐渐接受这份转变。宝马作为一家百年车企,于2011年推出BMW i品牌,就代表着它在新能源领域全新的开始。在电动汽车时代,许多固有思维将被打破,“创新”成为新能源车型的主旋律,那么BMW i都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

前所未有的创新

—— BMW i灵感空间

不同于以往传统汽车品牌展示全新产品的方式,宝马选择了更加具有亲和力的“巡展”方式,“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外观设计以及内部空间构造,多处使用了BMW经典前格栅设计元素,任何人在经过这里的时候都能够一眼认出这是属于BMW i的专属灵感空间。

外部未来感十足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众多旁观者,想要进入这个“超现实”灵感空间内部探寻一番。展馆内能够看到宝马将很多前瞻技术应用于此,比如可以通过操纵水晶旋钮来切换“驾驶模式”,感受BMW 第八代iDrive操作系统令人叹为观止的人车交互能力,场馆内部灯光会根据不同选项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渲染。在这里我们可以领略到一个充满科技互动、智能交互的空间,将科技、人、机械三者通过强大的算力连接在一起,打造出一个完美的体验馆,这就是BMW i送给所有热衷于体验未来出行消费者最好的礼物。

纯电也有驾驶乐趣

更有极致未来科技

此次展出的创新BMW i4是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这款车将宝马操控基因、数字科技、运动美学融为一体,在同级中树立了电动驾驶新标杆。这台车也是在此次巡展中首次和上海消费者见面。全新的前格栅设计,更加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彰显出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优雅,而短前悬短后悬,运动轮毂则表现出创新BMW i4 系列车型与生俱来的运动风范。

动力操控方面,创新BMW i4搭载第五代 eDrive 电驱技术,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让创新BMW i4实现了出色的续航和动态操控。最大输出功率可达 400 千瓦 / 544 马力,峰值扭矩高达 795 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 3.9 秒,在 WLTP 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590 公里。

更加凶猛的创新BMW i4 M50 则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去发掘。“M”是最能代表宝马运动性能的标志,更拥有所有宝马拥趸者最信服的运动基因,宝马也深知这一点,怎样让纯电车型也拥有宝马燃油车的驾驶乐趣?在创新BMW i4 M50车型调校之初,工程师就将M专属的底盘技术提供给了它。所以在宝马的纯电产品阵营里,也能畅享驾驶乐趣。同时创新BMW i4 M50也是BMW M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在宝马的电动化发展历程中,这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国内用户而言,创新BMW iX 算不上是新朋友,在今年上海车展中我们就有幸“一睹芳容”,当时这个全新的产物就因为别样设计理念和天马行空的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创新BMW iX包含了宝马集团在电动化发展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这辆车内部相比其他BMW车型减少了接近一半物理按键控制区域,取而代之的是极具科幻气息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内部搭载了BMW操作系统8.0。

未来已来,如果你看过创新BMW iX的内饰,一定会被它打动,宝马品牌设计总监杜克对外表示:“宝马iX就像一个承载豪华品质生活的移动空间”,因为它采用了非常简洁直观的座舱设计,传统的换挡区域旁安置着水晶材质iDrive控制旋钮,“Shy Tech”隐形科技藏在iX最不起眼的音响、通风口等地,这套系统就像全天候待命的小秘书,当车内驾乘人员需要的时候它们会第一时间给予反应。可以说,创新BMW iX几乎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未来出行的全部想象。

除了实力超越同级的产品,宝马还通过多项充电服务举措,真正为用户的未来电动出行全力护航。截至2021年7月底,宝马集团可提供BMW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达529家。通过与主流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密切合作,计划到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充电桩。2021年底,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线上完成预约和付款,享受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此外,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以及全国十多个热门商圈。

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

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这几年汽车行业的主旋律,而宝马集团亦通过切实行动,真正担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通过采取诸多措施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且在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甚至到回收环节中都采取有效的举措。例如在制造之初的原材料端,创新BMW iX不再使用稀土原料,而再生铝这种成本高昂的材质用量也在逐步增加,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

宝马集团还对外表示到2023年,将会为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几乎涵盖宝马进入的所有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将推出“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并正式进入电动化发展的全新阶段;而在未来的十年内,宝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最终在2030年让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占到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

这不是宝马第一次为保护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据调查显示宝马慕尼黑工厂从2006年至2020年生产一辆车的用水量降低了40%,同时慕尼黑工厂所需的电力均来自于伊萨尔河和莱赫河的两个水力发电站,用绿色能源生产出新能源汽车,这是宝马想要打造“最绿色电动车”最好的验证。

按计划,宝马将在2025年推出第六代 BMW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这一套系统会让纯电车型能量消耗大幅降低。无论在哪个时代,宝马都在毫不掩盖的展示自己的创新精神。

回过头看看“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巡展带来的全新体验和全新车型,都在为我们展示着前所未有的创新,这些东西只能是一个骨子里就拥有创新精神的品牌才能做到,宝马,从未让车迷失望过,并且正在拥抱未来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作为宝马集团的全新电动化品牌,BMW i品牌自然背负着更多的使命。而创新BMW i4和创新BMW iX作为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它们的出现标志着宝马电动化进程的第二阶段正式开启。宝马“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全国巡展还在持续进行,后续还会陆续登陆成都、南京、宁波、杭州、重庆、广州、深圳几大城市,精彩继续,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