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控和车机升级明显,全新凌派的改款够诚意吗?

2021年09月3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9月28日,2022款广汽本田凌派上市。此次上市的凌派可以算作是2018年推出换代车型后的一次中期改款。全系共计10款车型,指导价为10.98万-16.98万元。

或许我们不会想到,在这台本田的紧凑级轿车的座舱内,会有着如此耳目一新的科技氛围,而这也是全新凌派升级最明显的部分。

在我们的印象里,合资品牌紧凑轿车的中控区域往往是一块巴掌大小的屏幕搭配两个塑料感十足的旋钮。实用性极佳,但是设计上很难让人提起兴趣。以至于全新凌派对于中控的升级让我们感到惊艳。首先是中高配车型上的屏幕尺寸有所提升,达到了9英寸。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全触控面板,整体性极佳的中控区域是对整个座舱科技感的提升是功劳最大的。同时,空调区域也有一块独立的屏幕显示,对于使用便利性上大有裨益,而触控区域也有着震动反馈。

不过,这是高配车型独享的配置,中低配车型依旧采用的是机械旋钮的设计。不过我个人更加青睐于后者,毕竟简单的扭动要比反复的触控要方便得多。

当然,全新凌派对于中控区域的升级也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升级屏幕尺寸。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加持才让整个座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科技提升。首先在基础层面上,Honda CONNECT 3.0系统就很能讨好使用者,清晰的显示效果,流畅的反馈速度以及得心应手的操作逻辑。其次在功能上支持智能语音助手,手机远程车况确认、在线导航、车家互联、停车场电子支付、娱乐检索(QQ音乐、喜马拉雅等)。此外,违章查询、天气查询等功能也是随系统一并奉上。值得一提的是,Honda CONNECT 3.0系统还支持OTA升级。

所以,在车机智能化方面,所有我们常见的基础功能都没有缺席。美中不足的就是目前车窗还不能依靠智能语音助手来控制。

而全新凌派的设计师也似乎更加在乎后排乘客的感受。在这款紧凑级轿车上,居然装备了后排航空头枕。再加上2730mm的轴距以及本田对于空间优化的造诣,舒适的后排享受让凌派有多了一份在紧凑级轿车里竞争的底气。同时,新车的后排还标配了双USB充电接口,这又是凌派对于后排乘客的一份偏爱。

而对于一次中期改款而言,其重要程度是仅次于换代的。因此,新车的升级也自然不能仅仅表现在车机和内饰上。

变化明显的外观便是中期改款的又一处体现。自从这一代凌派在2018年上市以来,其外观就有着小雅阁之称。外观向着更高级别的车型靠拢,自然是好的。有着小S之名的奔驰C级车,其持续的畅销便是得益于此。而本田似乎对此也颇有心得,在对凌派的外观优化中也在更多地加入雅阁的元素。前脸的整体造型变得更为简洁,凌厉的线条也变得柔和起来。引擎盖上隆起的肌肉棱线被平滑的曲面替代。所以,凌派更像是收起了一份张扬而展现出更多的平和的姿态。而造型的变化也对空气动力学有所提升,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前脸的优化可以抑制高速行驶时产生异音。

侧面的造型则与改款前保持一致,不过更具时尚元素的17寸双色轮毂则是改款的重要标志。尾灯造型依旧诠释着其凌派的身份,C字的造型有着更加精致的处理,更为纤细的灯带也使得尾部的视觉效果更为舒展,而设计上车身宽度并未增加。只是造型的优化则让整车长度加长了10mm。此外,新车的外观涂装还新增了两款颜色,分别为陵兰白、罗曼紫。再加上此前推出的极光蓝、星曜红、奥夫特黑和塔夫绸白,现款凌派的涂装也增加到了6种。

另外,本田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也对凌派做了优化。比如改变悬挂的衰减率及弹簧的设定来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优化EPS来提升转向手感;装备有传递承重的副车架纵梁,来降低发动机向车内所传递的震动。而在隔音方面,也的确是上一代凌派被诟病较多的部分,为此凌派也在前轮拱、中控台、地毯等位置的吸音材料进行了加厚处理。

不变的是动力部分。全新凌派依旧搭载的是1.0T直列三缸引擎和1.5L混合动力车型。全系共推出的10款车型中,搭载两种动力的车型也各自占据了5款。前者最大为122马力,后者的内燃机部分则为109马力,在电动机的配合下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13kW(约154马力)。10款车型均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款后的凌派在内饰上可以明显区分两种动力的不同,前者采用传统的挡杆式换挡,后者为按键式。

相比改款前车型,入门车型的指导价上调了1万元,而入门车型显然不是销量主力,而是拉低全系售价的存在。根据配置情况来看,两种动力的智享版会是更受欢迎的一款,智享版以上的车型也才可以享受到全部的车机系统的升级。只是搭载1.0T的智享版车型还在采用卤素大灯,多少显得有些落后。

写在最后

直到2013年才推出首款车型的凌派,其名号显然不及飞度和雅阁叫的响亮。但是,飞度和雅阁之间也的确有着明显的断档。所以,凌派的到来也是恰到好处的,特别是锋范停产以后,凌派便支撑起了广汽本田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销量。

不过,凌派的销量显然与轩逸和卡罗拉两位日系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在近一年的A级车销量排行榜中,凌派甚至不及和昂克赛拉。所以,也亟需一次改款来提升销量。根据此次对于车机、座椅以及隔音静谧性的优化来看,凌派是诚意十足的。至于可以换回多少销量,也更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