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瑞虎7 PLUS, 8.69万起,这一拳十年老司机的功力你挡得住吗?

2021年09月30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随着一首《爱情慢慢来》,瑞虎7 PLUS正式携手首席音乐官袁娅维劲擎上市。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实力座驾,瑞虎7 PLUS售价8.69万元-12.39万元,共推出1.5T+6MT、1.5T+CVT、1.5T+CVT(48V)、1.6TGDI+7DCT共计9款车型,如此齐全的动力总成能满足更多不同需求的潜在用户。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瑞虎7 PLUS实际驾驶表现如何?挑战15-20万级合资有戏吗?废话不多说,试驾瑞虎7 PLUS,走起。

样子很嚣张 内在却低调内敛

初见瑞虎7 PLUS,一定会被它的“晶·酷前脸”和“天使之翼星辰前格栅”所吸引,在矩阵式LED大灯的点缀下,瑞虎7 PLUS充满科技感。侧面腰线韵律感十足,“T”侧标以及悬浮式车顶和19寸轮毂,都在强调瑞虎7 PLUS的运动感。贯穿弦月式LED尾灯配合律动的流光灯效,瞬间把档次拉满。同行媒体老师开玩笑,如果瑞虎7 PLUS换一个奥迪车标,起码多卖10万元!

相比嚣张霸气的外观设计,瑞虎7 PLUS内饰设计就明显要低调内敛许多。瑞虎7 PLUS全系标配超大智慧双联屏+空调触控屏,妥妥路虎既视感,营造出科技感和未来感满满的智能娱乐座舱。毫不夸张的说,在20万级合资SUV里很难找到一款比瑞虎7 PLUS内饰更有质感的车型!

移动的KTV,同级少有支持carplay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 PLUS除了拥有同级先进的雄狮智云LION4.0系统,还是国产品牌以及同级车型中少有支持carplay的车型,据说很多品牌车型之所以不支持carplay是因为高昂的授权费用,这一点绝对要给瑞虎7 PLUS给一个大大的赞!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瑞虎7 PLUS智能娱乐的全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瑞虎7 PLUS不仅做到了优秀的人机交互,还把乘坐体验提升到了另一个纬度。在智能娱乐方面,瑞虎7 PLUS搭载唱吧APP,可实现在线互动、合作、PK等社交功能,同时配合车内全系标配的SONY定制豪华音响,堪称“移动的KTV”,想象一下开着车听着副驾驶小姐姐甜美的歌声,不比听电台香多了?

路试表现可圈可点 挑战合资我看行

试驾车搭载了奇瑞最新鲲鹏动力1.6TGDI+7DCT,发动机账面数据优秀,可输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达到合资主流2.0T标准功率发动机的水准,排量却少20%,由此可见它兼顾了超高的性能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或许有人会质疑,发动机数据只能当作参考,实际动力表现还要考虑与变速器匹配、传动效率、整备质量、轮胎、风阻等一大堆因素。的确,与其在细节上争论不休,不如给大家一个直接的加速数据做参考吧。据笔者实测,瑞虎7 PLUS动力响应迅速畅快,起步、加速得心应手。实际行驶中,前段动力来得比较灵敏,无需大脚油门车子也会很聪明地窜出去。中段加速变速器降挡时反应迅速,加速超车不拖泥带水。据官方数据来看,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8.28秒,面对城市通勤以及城际高速都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 PLUS不错动力表现也没建立在牺牲油耗的基础上。据笔者城市上下班高峰、城市畅通、郊区、高速等多种路况实测,瑞虎7 PLUS(1.6TGDI+7DCT)综合百公里油耗约为7L,讲真,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讲确实算比较省油的。如果你对燃油经济性有更高要求,瑞虎7 PLUS还拥有1.5TCI+48V轻混增压动力,可以实现百公里5.9L超低油耗。

返程途中遇到了严重的堵车,瑞虎7 PLUS全速ACC全速域全场景自适应巡航系统终于派上了用场,走走停停毫不费力。此外面对驾驶经验不足的新手司机,瑞虎7 PLUS还有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等辅助配置,试问“这一拳十年老司机的功力你挡得住吗”?

短暂的试驾体验后,笔者对瑞虎7 PLUS的动力、设计、智能等方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车齐全的科技配置也让人眼前一亮。考虑到8.69万元-12.39万元官方指导价,以及堪比15-20万元合资SUV的产品力,笔者相信未来在SUV销量榜上一定会长期看到瑞虎7 PLUS的身影,咱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