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不是一点点,长安第二代CS55 PLUS,10万元级SUV精品

2021年09月30日 21:29:01
分享到:

升级不是一点点,长安第二代CS55 PLUS,10万元级SUV精品

映璇汽车工作室 陈生

9月28日,小编有幸参加了长安汽车西南战区第二代CS55 PLUS区域上市试驾活动,试驾结束后,小编感触甚深,相比第一代CS55 PLUS,其升级不是一点点,几乎是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用户面前。

第二代CS55 PLUS之前的报道非常多,但是当我看到实车的时候还是惊艳了一把。整个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综合了2021款CS55 PLUS和长安UNI系列的特点,格栅向拉伸,配合UNI系列风格的大灯和富有冲击力的几何图案造型,并且将他们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整个车看起来年轻、运动、和谐!

内饰的变化也非常大,从T型中控台的布局配色,到方向盘、排挡杆、座椅……等等,几乎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的适合90后、00后的年轻人。不过方向盘采用上下平底设计,虽然很新颖,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需要适应一下。

动力部分变化亮眼,从原来代号为JL473ZQ2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更为长安第二代代号为JL473ZQ7的1.5T蓝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光动力更强,油耗也降低了约8%,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调校的不错,动力响应积极,几乎没有顿挫。之前有网友说上一代的发动机不够先进,油耗有点高,这次长安CS55 PLUS用上了最新的第二代发动机,应该不会有网友吐槽了。

配置方面,第二代CS55 PLUS有6个气囊(增加2个),大脚由原来的18吋变为了19吋,更加的威猛,还增加了自动启停、自动驻车、全速自适应巡航、手势控制、面部识别Pioneer先锋音响、电动后备箱(这个实用)、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几乎你想要的配置都能给到,在10万元这个级别的紧凑型SUV中,第二代CS55 PLUS可以说相当厚道。

第二代CS55 PLUS和上一代相比,车身尺寸略有增加,但对乘坐空间的影响比较小,在空间表现方面中规中矩,属于主流紧凑型SUV中游水平。

不出所料,在动态驾驶阶段,第二代CS55 PLUS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对于车重只有1460KG的它来说,可以说绰绰有余,不管是超车还是爬坡都非常轻松。第二代CS55 PLUS的噪音处理有明显提升,打开窗户和关闭窗户简直是两重天。由于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不论是乘坐舒适型还是操控性都有很好的保障,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不过小编个人感觉底盘调校方面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总体来说,第二代CS55 PLUS给我的惊喜很多,在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中可以说相当出色、厚道,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精品。这次改款带来的体验,符合“UP人生 兑现热爱”的口号。由于这次试驾的时间比较短,因此对细节的发掘还不够充分,《映璇汽车工作室》将在后期对第二代CS55 PLUS进行一次深度评测,敬请关注。

对这款第二代CS55 PLUS的表现达到你的预期了吗?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