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奇朵正式上市 售价仅14.58万元起

2021年10月01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混合动力这个一直被日系车企垄断的技术,终于被中国人研发成功了。并且搭载在魏牌玛奇朵车型上,率先上市。

2021天津国际车展上, 魏牌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正式上市,原萃版14.58万元、特调版14.98万元、大师版15.98万元。

油电混合技术在国产车上的应用,就是从长城品牌开始的。在这之前,全球只有丰田本田两家企业垄断油电混合技术,即便是德国和美国车企,都只能向这两家车企购买专利搭载在自己的车上。

以至于这项原本比纯电动车更环保的技术,在各个国家都无法得到政府补贴(因为它的技术被日本垄断了,政府无法补贴到自己国家的汽车品牌)。如今玛奇朵的上市,算是将这一壁垒彻底打破。

作为长城汽车的豪华品牌,魏牌的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混合动力技术,而入门级的玛奇朵,将价格下沉到了14.58万-15.98万区间,也许是人类在地球范围内唯一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混合动力紧凑型SUV了。

当然,这个价位区间还有丰田的C-HR,但C-HR由于走的是个性路线,在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方面做了非常大的牺牲,后排级后备箱都可以忽略不计。在配置方面更是无法跟玛奇朵相提并论。

毕竟,这款14.58万的玛奇朵,就已经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最强算力高通8155芯片,以高于市面车型车机运算能力3倍、AI运算性能7-8倍的优势,打造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基于此,玛奇朵的14.6英寸全彩悬浮式智控大屏、9.2英寸全彩数字虚拟仪表、W-HUD抬头显示等多屏联动都不是途有虚表的样子货。

即便是AI智能面部识别、智能语音系统、G挡智能空间的主动交互,都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执行难度命令,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移动生活的智能空间。

说回混合动力技术,以往燃油车给出的官方油耗,都是工况油耗,也就是在没有坡度没有阻力没有承载的情况下,最理想的油耗数据。而任何一款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都高于实际使用场景。你没看错,如果官方给出的油耗是4.2L,你在日常可以轻松开到4L以下。

事实上,玛奇朵在上市之前,已邀请全民众测,跨越祖国南北,通过城市道路、高架路段、高速公路等多元场景,进行全方位测试。其中就有体验者开出了3.4L/100km的超低油耗,这还是在夏季综合路段,车辆乘坐3人,全程开空调的情况下,测出的真实油耗。比工信部给出了4.5L标准油耗还要低1.1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