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轩度,能打动年轻人的诚意之作,有钱的除外

2021年10月02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国内十万级紧凑级家轿市场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板块,而在这一领域,同等价格区间的车型只能通过越级的产品表现才能获取一席之地,而面对主打性价比优势的自主车企,合资品牌的优势显得毫无存在感,所以目前这一领域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主战场。

就在前不久,凯翼汽车旗下全新的紧凑家轿轩度的试驾活动在成都举行,那么正如刚刚所说的,对于即将面对市场考验的凯翼轩度来讲,能否经交出满意的答卷,通过此次试驾我们来找找答案。

闲话少说,先来简单看一下轩度的外观设计,首先来看侧面,这是我认为是最符合凯翼汽车宣称的运动性家轿的调性的部位,也是我个人觉得最好看的部位,首先能直观注意到上下泾渭分明的两条腰线,看上去也比较有劲,上腰线延伸至尾部车灯的位置,起到了拉伸车身视觉的效果,并且上腰线位置也是从尾部的高置位往前逐渐降低,给车头形成了一种俯冲的姿态,看起来非常的运动,凯翼汽车为轩度配备了17寸的轮毂设计,并且为了让它看起来更激进,凯翼还为它的刹车罩涂装成了红色,有点原厂自带改装的意思。

轩度车身长度为4666毫米,轴距为2700mm,这个数据也是非常标准的A级家用轿车的标准,所以在空间表现方面也属正常水准,后排中央的地台几乎接近与纯平,也保证了多人乘坐的条件,唯一不足之处在于,相比于小天窗,我更喜欢全景天窗带给我的视觉感受,至少不会特别压抑,如果能优化就完美了。

来看车头,轩度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除了LED与大灯,格栅同样进行了分体式的处理,这样的设计也让它在同级产品中独树一帜,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格栅内部为镀铬点阵式设计,并且局部还有带有运动色彩的红、蓝等配色作为点缀,那么这也侧面暗示出了轩度的目标用户群体是聚焦在年轻用户身上的。

下方两侧的引流槽不是摆设,而是通的,比较实在。

最后来到尾部,后尾箱上方略微翘起的处理比较讨喜,尾灯的灯罩经过了熏黑的处理,加上造型比较特别的‘7’字形刹车灯组,点亮后的确有唬人的效果。

值得一说的是,轩度后尾箱采用了液压杆设计令人惊讶,而这样的设计不会像物理机构那样侵蚀内部空间,在同级也是独有的,从这些细节把控便能看出轩度相当大的诚意了。

下方能看到双边的排气布局,但真正有排气功能的只有左边的,右边的只是起到一个装饰作用。或许有些朋友会觉得这样设计比较尴尬,不过聊胜于无嘛,我觉得至少比给你设计一个单排气来的要好看。

来到车内,运动的氛围感营造的非常到位,空调出风口、门内饰板、座椅缝线等点缀上了带有运动气息的红色元素,座椅也采用了性能车常用的一体式设计,支撑性十足,而唯一不足之处是座椅的调节相对过高。

为了顺应当下流行的科技元素,大部分车型都采用全液晶仪表的设计,而轩度仪表的转速与时速显示区域,依然保留了传统机械式仪表,充满了仪式感。

功能配置方面轩度同样给到了惊喜,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内置包括有智能语音控制,并且还能精准的定位声源以便区分不同的指令。实际体验中,车机的流畅度在同级属较高水准,没有出现卡顿迟缓的现象。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集成车辅线、可视雷达车道偏离等越级配置,在挂入倒档时,界面会自然切换以便于驾驶者能够更好的观察周围的情况,并且在需要时,即便是D档情况下,只要你需要,按下位于档位后方的影像按键,界面屏幕也会显示出影像画面,非常实用。

同时车型还会配备了电动座椅以及加热、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等越级配置,在10万不到的价位实属厚道。

刚刚说的,轩度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右侧能看到有多媒体音量控制等按键,由于按键太多,所以实际操作起来我认为比较繁琐,本来档把后方就有可控的旋钮式设计,所以这样的设计我觉得有点多余,如果能够把方向盘上音量按键取消,或者集成在中间区域会更好。

动态方面有两点值得一说,首先轩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的是5MT与模拟9速CVT的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从数据上看本以为轩度的油门响应会比较敏感,但实际体验下来,从起步到后段的动力输出都非常线性,没有特别突兀的感觉,刹车的软硬也是比较“大众”的调教,即便你是新手司机也能让你很快适应。

其次轩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有助于驾驶者在激进驾驶时也能很好的控制住车辆,而在我试驾过得10万级别车型中,轩度的方向盘感觉相对较沉,那么在高速行驶或过弯时也能给到我足够的信心,因此为认为在驾乘方面,舒适与运动之间,轩度掌控的相当到位。

总的来说,轩度在各项方面都表现出越级的实力,座椅加热、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配置也是毫无吝啬的给到了,再加上鲲鹏1.5T足够充沛的动力表现,作为凯翼汽车冲击十万级家轿的首款车型,轩度也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再加上6.89—9.49万元的预售价,相信这台车未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