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最多6万起,款款都带侧滑门!这些MPV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高

2021年10月03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内多人口家庭的增多,消费者的购车目标也悄无声息地发生着改变,从之前热门的SUV,到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MPV,都可以看出国内汽车市场上的变化。那么为了迎合这种变化,很多车企也推出了自家的MPV车型。

然而对于一些预算不太够的消费者来说,想要入手一辆MPV还是稍稍有些吃力的,所以这也就是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如果你的预算不太够,但又想买一辆能够全家出行的MPV,那就请你接着往下看吧!

野马 斯派卡

指导价:4.99~7.99万元

作为野马汽车推出的首款MPV车型,斯派卡哪怕是顶配车型都没有超过8万块!其价格优势显而易见。然而价格虽低,斯派卡也并没有给我们廉价的外观,大尺寸镀铬中网配上两侧有点犀利的大灯,让其有种日产NV200的既视感。不仅如此,野马还为它配备了侧滑门,而在顶配车型上你甚至可以选装电动侧滑门,那么这也无疑是它最大的卖点!

不过当你打开它的车门,就能瞬间明白,原来“羊毛还是出在了羊身上”,大面积的黑色硬塑料扑面而来,同时毫无设计感的内饰也能让你体会到什么叫做“廉价感”。但好在斯派卡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不仅全系标配了仿皮座椅,同时第二排还为独立座椅,并带有独立扶手,再加上它2800mm的轴距水平,也能为第三排乘客带来比较宽敞的腿部空间。只不过斯派卡全系搭载的1.5L发动机就有点捉襟见肘了,最大功率只有109马力,最大扭矩也只有145牛·米。其实大家也不用太过于失望,毕竟只有这个价位嘛,它没给你一台三缸机就已经不错了。

起亚 RAY

指导价:约5~10万元

对于一辆合资MPV来说,仅仅只有5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是十分罕见的,而这辆车虽然目前还没有国产,但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就已经与我们见过面了,它就是起亚的“RAY”。身为一辆价格如此低的MPV,RAY拥有方方正正的车身与圆润可爱的前脸,这便让它与传统MPV相比,更加具有居家气息。虽然RAY全系只有五座布局,但由于它方正的车身与K-Car的设计理念,让其乘坐空间变得相当宽敞!

另外,即使价格不高,起亚还是为RAY配上了一个侧滑门,这不仅为乘客带来了一定的尊贵感,同时也为乘客的上下车带来了便捷性。只不过在动力方面,RAY就只搭载了一台1.0L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78匹,最大扭矩也仅仅只有96牛·米。作为一辆5万起的合资MPV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其实也不足为奇,但好在RAY拥有较低的价格,以及较强的实用性,人家在韩国卖得可好了!如果你要问我它会不会来中国?我会告诉你:“别想了,以K-Car闻名的铃木就是一个前车之鉴,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起亚,又怎么可能会走它的老路呢?”

五菱 征程

指导价:暂无

既然5万多的RAY买不到,那就来看看我们最为亲民的“五菱”汽车吧!就在前不久工信部的新车申报名单中,来自红标五菱的一款MPV吸引了我的眼球,它就是全新一代的“五菱征程”。虽然在红标五菱的旗下,五菱宏光PLUS也是一辆MPV,但它更偏向于拉货的定位,还是让它无法成为一辆合格的家用MPV,而这次全新一代的征程却不一样,它不仅将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达到了5150/1840/1895mm,轴距3180mm的水平,同时还为其配备了侧滑门,那么这也更加加强了它作为一辆家用MPV的“尊严”!

虽然定位于一辆MPV,但全新一代征程也同样继承了“五菱”拉人与拉货的初心,该车为我们提供了7/8/9三种座椅布局,其中7座版与8座版车型哪怕满座,都还拥有非常宽敞的后备箱空间。而9座版车型的2+2+2+3座椅布局,也能比绝大多数MPV装下更多的乘客。另外,不管是哪个版本的车型,车内后排座椅均可通过折叠来进行收纳,用来拉货更是不在话下!只不过这辆全新的五菱征程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根据现款车型的售价来看,接地气的“五菱”应该不会在价格上有太多变动,我估计新车入门最多也就6万起,势必会成为一辆“人民的MPV”。

以上这三款MPV,简直就是预算不多但又想买MPV消费者的福音!虽然它们在某些方面会存在一些廉价感,但它们毕竟还是一辆MPV,能够最大程度满足你全家出行的基本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