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价格坚挺,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抢着买?

2021年10月06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1. 华晨宝马5系全系优惠约3个点,主推530Li领先型M运动,优惠约1.4万,全款购车总价约50.47贷款购车最少需约14.48万元

2. 525LiM运动和530Li领先型排产量最多,其次是530Li尊享型M运动。其他车型订车周期一个月左右。

3. 选黑色和白色的车主最多,其次是银色和蓝色。

4. 进口标轴5系525i优惠4个点约1.7万。530i和540i无优惠

5. 525i进口数量较多。530i和540i较少,基本无现车。

6.置换补贴为5年或10万公里基础保养,含工时费。

① 现在市场情况如何?

目前受到芯片短缺影响,华晨宝马产量下降,优惠缩减,长轴5系全系优惠在3个点左右。进口标轴525i优惠4个点,其余车型无优惠。

长轴中,买525LiM运动和530Li领先型M运动的车主最多。进口标轴中,买525i的车主较多。

② 配置该怎么选?

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46.39万的530Li领先型。

相比42.39万525Li,530Li领先型首先是动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从B48B20C升级到了B48B20D。别小看这68匹马力和50牛米的提升,开起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530Li在运动模式下甚至还有很小的换挡回火声。

配置上,530Li领先型比525Li多了主动刹车、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19寸轮圈等。

而530Li领先型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虽然价格相同,但是配置上有些许不同。豪华套装虽然没有了更运动的M外观套件和前后19英寸的鸳鸯轮胎,但是有哈曼卡顿音响。而M运动套装却没有哈曼卡顿,所以鱼与熊掌在宝马这里不可兼得。

530Li xDrive配置上和530Li领先型几乎一致,只是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价格贵出2万。

530Li尊享型比领先型更多的是更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更豪华的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还有抬头显示、后排独立空调、宝华韦健音响等,价格贵出4万。

标轴版的5系中,540i值得一提,搭载宝马看家的B58直列六缸涡轮引擎,动力非常充沛,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牛米,百公里加速5秒左右。而且它的改装潜力也很大,刷个一阶就能轻轻松松超过400匹。完全可以把它看做是一台性能车,但它又有性能车所有没有的舒适性。空间虽然没有加长,但完全够用。

所以540i既可以激烈地下赛道跑山,又可以舒服的高速巡航,对于喜欢性能的奶爸们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③ 落地价格多少?

以46.39万的530Li领先型为例,全款购车总价约为50.47万。

目前宝马5系最低首付20%,年利息约3.12%。以46.39万的530Li领先型为例,首付20%,贷款三年,购车最少需准备约14.48万元,月供约1.1万元。

④ 怎样才能拿满全部优惠?

目前,所有宝马车型除iX3外,其他汽油车型置换补贴均为5年或10万公里基础保养,含工时费。iX3其他品牌置换补贴为6000元,本品牌为8000元。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小保养周期在1年或1万公里,费用约11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大保养费用约3000元左右。如果要换变速箱油,额外需9000元,周期在8-10万公里。

⑥ 有哪些纠结点?

纠结点1:选525还是530?

目前,华晨宝马的525车型用的是B48B20C低功率发动机,相比530上的B48B20D引擎,B20C这款发动机在硬件上少了一个冷却水壶,排气歧管也采用了集成式。所以,想要宝马享受到宝马操控的精髓,那一定得是530。而且配置上530也要比525更加丰富。但525的动力足够日常代步使用。

其次,525前轮用的是刹车是单活塞浮动式卡钳,而530前轮用的是对向四活塞的固定式卡钳。所以在使用相同轮胎的情况下,530的刹车性能肯定优于525。

纠结点2:长轴和标轴怎么选?

如果纠结选长轴还是标轴,通通都去选长轴。除了540i以外,530和525都建议选长轴。因为即便轴距短了十厘米,你也开不出区别。还不如加长十厘米,让后排的家人们坐得更舒服。

⑦ 适合什么样的人

最近几年,宝马5系越来越舒适,奥迪A6L越来越运动,奔驰E的产品力越来越低,导致奔驰E的销量在BBA中垫底。综合来说,目前5系不管是性能、操控、还是豪华和舒适,在BBA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综合来说,5系非常适合家庭的换购车辆,既可以商务接待,也可以出门买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