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晨突发!大批美籍华人集体回国,海关拒绝入境:中国不是你想回就能回

2021年10月08日 07:43: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个国家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

而在当时中国还是一个贫穷落后小国家的时候,很多中国人有着宏图大志,选择移民去了美国,而现在更是有一些外国人想要来到中国定居,并且想要成为中国的公民。

其实这样的现象在此之前就已经发生了,就好比移民去了美国的中国人,在那时候觉得国家的发展已经给他们提供不了更好的机会,所以他们就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那个时期移民美国的华人很多,他们以学习和工作为理由在此定居下来,其实要想真正的能够在美国长久住下来,必须取得美国的绿卡。但是我们知道美国绿卡是非常难获得的,他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 而且美国的公司和居民排外态度非常的严重,他们更是瞧不起那一些为了美国绿卡而放弃中国国籍的华人。

有的人在美国奋斗了一辈子,都没有能够拿到绿卡,无奈之下的他又想起了如今,中国的发展也不亚于美国,所以他们就想回国发展。虽然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但是真正付出实际行动是非常困难的,他们只能获得短期的签证,回到祖国的怀抱,如果想要真正回国的话,还必须重新获取中国的国籍,其实中国国籍比美国的绿卡还难以获得,因此他们就被中国的海关拦了下来。

在当时中国需要他们这些人才的时候,他们一走了之,现在国家发展强大了,美国不收留他们了,他们又想回国,这是把中国当成了收留所吗?针对这些人,只能说“好自为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