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空挑战,48小时阅四季,既是四季之征,又是人生百态

2021年10月08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独库公路,不只是连接南北疆的脊梁之路,也是纵观四季、品味人生的心灵征途。

在乔尔玛,我们经历了全程海拔最高、气温最低路段。雪山脚下,雨雪阴晴,瞬息万变。只需100公里,即可完成从晚夏的独山子到乔尔玛初冬的切换,两极之间,体味戏剧人生之跌宕。

随路南下,当那拉提草原温暖的山风拂面时,春意为苍茫的天山涂抹上了清爽的绿色,也为我们卸下了厚重的冬装,这里被称作哈萨克的摇篮,是大自然对祖祖辈辈与牛羊相伴的哈萨克牧民的馈赠,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共生。

穿越那拉提,秀丽的南疆美景尽收眼底,这里有比那拉提更加奔放广袤的巴音布鲁克草原,有永不枯竭的甘泉和雪山环保下的世外桃源,盛夏美景在这里似乎并未走远,而人生也在此豁然开朗。

当被风蚀千年的雅丹犹如一片赤霞洒下,当一丝寒意再次来袭,我们的独库之旅已接近尾声。天山大峡谷神秘的一线天,路旁与环境顽强抗争的梭梭木,一天一地,伴随着片片经历了时间洗礼的雅丹,岁月的蹉跎,时间的力量,一眼望尽,力透纸背。

独库之旅,既是四季之征,又是人生百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