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新车未上市就备受关注,今天懂哥就去车展看看

2021年10月08日 19:4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金九银十

2021已经来到了下半年

许多人也准备买个车

准备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

在深圳,每年除了有大湾区国际车展以外,还有深圳车展,今年深圳车展就定于国庆节长假期间。在下半年,许多品牌推出了全新换代车型,懂哥哪敢休息,在国庆节当天一早,懂哥就去到了深圳车展,看看这些最新发布的新款车型。

一大早,来到会展中心,来参观车展的人可真不少,排队测温、验码、安检、验票,走到会场里面就已经要20分钟了。不过懂哥来到的时候还有许多新车还没有进行上市发布,盖着黑布,很多展台的工作人员还在开早会,老款车型咱就不去看了(除非有车模),懂哥先去看看一些已经发布了的新款车型。

首先来到了福特的展台,探险者已经上市蛮久了,蒙迪欧还是老样子,懂哥最感兴趣的就是全新推出的EVOS车型。EVOS搭载了福特家族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设计感觉比较厚重,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手法后,贯穿式日行灯配合两边直角的造型,看起来相当犀利。而熏黑的中网与面积更小的大灯看起来对比更强烈,所以进气格栅看起来也更加突出。

双色溜背设计的车身造型,很符合年轻人对于汽车运动感设计的审美要求,EVOS的尾部上方有两个扰流设计,尾灯两侧弯钩的造型与前脸日行灯设计相呼应,并且作了熏黑处理,看起来还有些像阿斯顿马丁的感觉。EVOS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这样的新款设计在燃油车上目前还是比较少见的,让人很有新鲜感。

进入EVOS车内,首先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中控台上那一长条悬浮式设计的大屏幕,从主驾一直延伸到副驾位置,不过由于是展车,懂哥并未能仔细研究到它其中的功能。EVOS的轴距达到2945mm,后排乘坐空间也很宽敞,车顶配有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开扬感非常不错。EVOS全系搭载了2.0T+8AT的动力总成,目前的预售价格为22.78-26.08万元。

走过东风本田的展台,必定要去看看目前最让大家关注的车型,那就是全新第11代思域。懂哥第一次走过来时,因为还没有开发布会,所以车上还是盖着黑布,等活动结束我再次返回东风本田展台时,这辆思域周边已经围满了人,好不容易等到了中午,人少了一点才能给它拍几张照片,可见大家对它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

相比十代思域,全新一代思域的设计我感觉好像少了几分锐利的感觉,设计手法更接近雅阁,不过高级感方面还是有提升的。车展上这款思域展车是顶配的240Turbo CVT燃擎版,轮毂、后视镜、门把手以及窗框等位置都作了黑化处理,并且车尾还有一个原装的黑色尾翼,更加强了它的运动感。

不仅是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思域的内饰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动,车内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贯穿式镂空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并且采用的是金属材料,质感表现不错。而在科技感方面,也换上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多媒体大屏设计,不过换挡机构依然还是采用机械式换挡。

总体来说,我相信凭着思域的口碑,还有全新的设计,我相信全新一代思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与思域同价位的国产车型,现在的选择度越来越宽,并且还有类似领克02 Hatchback这类专门瞄准年轻人市场的运动化车型,思域还会不会像之前那样是唯一的选择呢?另外,广本也即将要推出思域的“兄弟”车型INTEGRA,并且还有手动挡配置。

懂哥来车展之前,心里已经有一个大概的清单,要去看哪几辆新发布的车型,但即便是这样,凭着职业素养,我依然还是把全部场馆都逛一遍,这样才能够确保没有遗漏。

走到广汽丰田的展台,突然发现客流量可真多,仔细想想,好像大家都是来看汉兰达的吧,汉兰达被安排在舞台上方展示,既然这么多人,要不我先看看旁边的两个展(模)车(特),你们天天看懂哥的文章,就给你们一点小提示,才出来是啥车不?

走近一看,原来不仅是汉兰达,还有大家关注度非常高的赛那也同样摆放在舞台上,围观人群是真的非常多!全新赛那进行了国产化,之前它居高不下的价格,应该也会降低不少,前不久懂哥身边已经有“二胎”奶爸早早就盲订了一台,而且家用型MPV现在也越来越受欢迎了。

全新一代赛那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并且采用了许多家族式设计手法,比如前脸下方的进气格栅,就与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有些类似,尖锐的大灯造型我非常喜欢,看起来非常动感。时尚动感的设计手法,使得更多选择家用MPV的消费者更喜欢赛那,毕竟像GL8这类车型,开出去总感觉像是商务接待一样,而且明明是车主,可看起来就像一位司机。

不过赛那的车内设计并没有让我有任何惊艳的感觉,配色也比较单调,而且中控设计也是比较“油腻”,不过我发现来看赛那这款车的人,平均年龄应该都在40岁左右了,可能我还是太年轻了。关于赛那的售价,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能报出准确的价格,我感觉这像是为加价埋下了伏笔。

MPV最讲究的就是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和豪华程度,赛那第二排的座椅,宽厚柔软,在乘坐感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第2、3排的乘坐空间方面也很宽裕。如果你对这套内饰感觉还不满意,也能去其他店家进行座椅改装,换上航空座椅,整体感觉肯定会立马提升。

赛那车尾设计我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仔细想想,原来是它的尾灯看起来与长安CS75 PLUS有异曲同工之妙。日系车的空间变换还是“有点东西”,赛那的第三排座椅能够完全收纳在地板下方,让后备箱能拥有平整且宽大的储物空间,搬运一些大件物品也非常方便,以及出行时更多的行李,都很方便。

好了,逛了一整天,走了近两万步,再放一张图片给你们无奖猜个车吧,记得把你们的答案在评论区告诉我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