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战2030|通用年收入要破2800亿,特斯拉年销量要超2000万辆

2021年10月08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美国新老巨头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了。

文/宋双辉

就在这个周三,当我们还在欢度国庆假期的时候,大洋彼岸的老牌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布了一个“小目标”,很明显,是冲着特斯拉来的。

通用汽车表示,将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通过推出新的电动车型和服务内容,将营业利润率从2020年的7.9%提高到2030年的12%-14%,年收入达到2800亿美元,是过去五年平均水平的两倍,其中电动汽车销售额将达到900亿美元。

为此,通用汽车将发布3万美元的新电动SUV,售价比特斯拉的Model Y甚至Model 3都要便宜。而且未来通用汽车的大部分营收增长都将来自新业务,而非传统汽车业务。

这些新业务包括自动驾驶软件、汽车保险等,它们贡献的收入将从20亿美元增长到800亿甚至900亿美元。很明显,这和特斯拉的战略一致,特斯拉也是依靠自动驾驶软件、保险、太阳能等其他业务赚钱的多元化汽车公司。

面对通用汽车这样的传统巨头的挑衅,特斯拉也毫不示弱。两天之后,特斯拉2021股东大会现场,马斯克宣布,有信心保持至少50%的交付增长率,到2030年实现年销量2000万辆,全球员工超过10万人。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了超过24万辆车,创下历史新高,前三季度的交付总量已经达到了63万辆,去年全年只有50万辆。如果不是供应链短缺,特斯拉的成绩还会更好,马斯克说现在不光芯片短缺,连运输货轮都很紧缺。

特斯拉目前7950亿美元的市值来看,通用汽车的819亿美元市值还相距甚远。不过今年以来,投资者显然更青睐传统巨头,上半年通用汽车的股价上涨了46%,特斯拉则下跌了13%。

随着越来越多纯电动产品投向市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正在被追赶,以通用汽车为例,凯迪拉克LYRIQ、雪佛兰Silverado EV等产品都将陆续投放市场。

自动驾驶则是另一个争夺赛点,虽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软件普及规模很广,但是一直饱受争议,尤其是只依靠视觉方案的做法也备受质疑。

而通用汽车的Cruise则采用了主流的激光雷达路线,而且在商业化进程方面进展也不慢,在Navigant Research等机构的排名中,特斯拉一直落后于谷歌Waymo、通用Cruise和福特Argo AI等公司。

新老巨头都瞄准了2030年,立下的目标一个比一个宏大,至于谁能更胜一筹,目前来看还很难做出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