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体验也能大不同? 一起去极能首座充电站一探究竟!

2021年10月09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逐步增大,消费者对于电动车充电体验方面的需求也在日益提升。由于充电是日常用车的高频操作,因此提升充电体验,不仅需要从硬件层面进行优化,更要围绕消费者进行服务方面的优化,从而让充电更具有极致体验。

在这一领域,极氪品牌旗下的“极能”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极能”极充站、超充站近日正式在杭州落成,这将为极氪001车主未来的用车生活带来切实的便捷。为了更真实的感受“极能”极充站的整体使用体验,我们就以极氪车主的身份实地感受一番,看看极致充电体验究竟该是什么样。

极致的充电体验,源于强悍的技术保障

走进“极能”充电站,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满满的科技感。作为电动新能源汽车终端使用最高频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充电本身就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在“极能”充电站中,大量先进技术的使用,让充电变得既快又便捷。

从充电站技术人员处了解到,“极能”极充桩采用了全系统液冷大功率充电技术,电流输出比同规格液冷枪线增大30%,在实际使用中,大功率充电技术可以在更短时间内为车辆充入更多电量,大幅节约充电时间。在极充站内补能时,极氪001可实现30分钟SOC从10%到80%,其中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车型能达到充电5分钟,NEDC续航增加120km的快速补能效果。

另外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操作体验方面,“极能”极充桩采用的液冷枪线,设计相比普通国标枪线使用重量减少35%,这样一来的好处就是用户可轻松单手操作。我们同行的女性朋友,可以一边领着包或者买的菜,一边轻松完成充电操作,这样更符合实际用车环境,大幅提升了充电体验。

“极能”充电站的科技感还体现在很多人性化细节方面。我们坐在极氪001车内,通过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功能,仅需在充电时直接插枪即可开启充电,如果同时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就可实现无需扫码、即充即走的便捷充电体验。

周到的服务细节,全面提升用车感受

除了这些技术和硬件上的与众不同,“极能”充电站最大的亮点在于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把充电站做成了服务极氪车主的“家”,让车主回家充电很温馨、很惬意。

进入“极能”充电站,并没有感觉到进入了一个冷冰冰的满是充电桩的屋子,相反却有一种“咖啡厅”“休闲吧”的感觉。在轻松将车停至泊位后,进入“极能”充电站的休息室,柔软的沙发和轻柔的音乐,让人瞬间得到放松。

在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我们还发现“极能”充电站贴心的提供了免费的车内自助吸尘以及轮胎充气等服务,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自己使用,这种人性化的小细节,让我们感到特别贴心,很有温度。

对于用户来说,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及时出现的服务人员是最好的帮助。在“极能”充电站,部分有条件的网点采取了有人服务模式,可以帮助操作不熟练或者有特殊需求的用户解决使用困扰,而且在不远的未来,“极能”充电站还在规划代客挪车与代客充电两项增值服务,以及充电生日礼服务,这些都成为“极能”充电站更懂消费者、更关心消费者的优势,塑造了自身独一无二的极致体验感。

提升生态服务水平,完善补能保障体系

在全国的补能网络规划中,“极能”在2021年计划建设290座自建自营充电站,这290座站包含轻充站、超充站及极充站,计划覆盖超10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宁波、西安、长沙、武汉等城市,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

未来,极氪001的用户将拥有多种补能解决方案。极能基于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补能需求,自建不同类型充电站。配备20kW直流桩的轻充站,可满足用户到达出行目的地后短暂停留顺便充电的需求,覆盖数量广、使用场景全。配置60-120kW充电桩的超充站满足多场景下短时间内实现长续航的需求,配置360kW充电桩的极充站满足即充即走快充需求。

这些广泛布局的“极能”充电网络,将大幅提升极氪车主的用车体验,构建品牌区别于其他车型的高水平增值服务能力,这无疑对于极氪品牌而言是必要且关键的。在纯电动汽车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用差异化的优质服务脱颖而出,甚至带动整个纯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水平的整体上升,这不仅对于极氪,更是对整个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良好提升。而极氪以先行者、引领者的角色定位率先出发,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具备先发优势,用服务和产品打动消费者。

体验总结:近距离的实地体验了一次“极能”充电站,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它的快、轻、便捷三大亮点。不论是从硬件技术方面的保障,还是服务细节方面的贴心,“极能”充电站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极致充电体验。未来,更多的“极能”充电站将布局到全国更多城市,为极氪001车主未来的用车生活带来切实的便捷,这也将进一步激发极氪001的产品优势。如果您想体验不一样的充电服务和体验,不妨您也去“极能”充电站,亲自体验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