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缺芯更不缺诚意,林肯冒险家PHEV比BBA更强?

2021年10月09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缺芯、限电、疫情,今年的车企,无比困难。

困难是弱者的口头禅,对于那些善于捕捉行业趋势以及消费变化的企业来说,短暂的寒流只会帮助他们清除不必要的对手。

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会遇到缺芯而限制产品供应量的问题,这给了原本增量的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上升阻力。

但总有一些豪华品牌能够泰然处之,比如林肯

刚刚过去的9月份,林肯完成了8600台新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8%,截止到9月底,林肯完成了66035台新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70%。

巨大销量增幅的背后,一方面原因是有源源不断的供应量供应市场,在这个缺芯严重的市场中,林肯提供了一个平稳的销售环境,另一方面原因,则是产品端具现产品诚意。

前几天,试驾了近期上市的冒险家PHEV,作为能够考量企业技术实力、产品诚意、定价策略精准度的PHEV车型,这台车让我看到了属于林肯的豪华与诚意之道。

整个豪华车市场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它们只会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燃油车市场,即便是最为强大的BBA阵营,PHEV车型以及EV车型的产品竞争力极弱。

阵营中,最具有突破欲望的属于宝马,在40万以内SUV市场,布局了iX3以及宝马X1 PHEV两款车型。

撇开有里程焦虑症的iX3不谈,最能代表宝马PHEV的就是宝马X1

但事实上,宝马X1 PHEV在市场中表现并不好,一方面价格已经达到40万,如此之高的价格必须要有足够丰富的配置以及凸显技术的混合架构,才能够说服消费者。

目前来看,95马力的后置电机、保证100km以上纯电续航的电池包,以及1.5T三缸发动机,这些核心技术点,都显得有些落后。

倒也不是挺一脚,踩一脚,只是同样是PHEV车型,宝马X1 PHEV的确远远没有冒险家PHEV来的让人眼前一亮。

单单从价格上来说,冒险家PHEV的30.98万起售价要比宝马X1 PHEV低了整整9万,这种巨大的价格差距,已经能够决定冒险家PHEV在市场中的绝对主导地位。

价格之外,性能才是关键。

基础机械素质,决定了冒险家PHEV核心地位,从技术层面分析,林肯为其配备了前后双电机,前后电机综合功率达到146kW,提供64km纯电续航里程,无论是性能、还是油耗表现都让人满意。

而对于PHEV车型来说,最能体现适用性的是亏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

根据笔者超60km下的实际体验反馈,冒险家PHEV在三人出行、70%高速路况+30%城市路况,电池亏电情况下,得出来了5.7L百公里综合油耗。对于一台SUV来说,如此亏电油耗用优秀来形容毫不为过。

而值得一提的是,满电状态下系统能输出203kW的最大功率,急加速性能表现非常出色,能够在红绿灯状态下领跑同价位绝大多数车辆。

显然,这些都是冒险家PHEV的优势。

而为了让冒险家PHEV的优势进一步拉升,丰富的配置意味着即便把这台车放在技术成本更低的燃油车领域,它的优势依然显而易见。

指导价30.98万的冒险家PHEV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丝毫不吝啬。

它配备了宝马X1 PHEV所没有的膝部气囊、定速循环、悬架软硬调节、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以及主动降噪,对于用户来说,这些配置已经能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使用感受。

此外,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不仅拥有更丰富的车载互联功能,还支持OTA升级,让系统优势更智能。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以及新风管家系统,这些都是宝马X1 PHEV所没有,又是冒险家PHEV所标配的。

进一步放大配置优势,体现出来的是林肯的成本控制优势以及企业诚意。

事实上,如果我们回归到产品本质上来看,冒险家在尺寸方面同样具备很强优势,相比于同价位区间的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它是同价位中为数不多尺寸能够做到4600mm以上的SUV。

4615*1887*1630mm的车身尺寸意味着乘坐空间以及储物能力更强。

当同价位BBA还在眷恋4500mm尺寸甚至4400mm尺寸的时候,冒险家选择了一种毫不冒险的大尺寸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更大的尺寸意味着后排可以使用更宽大的座椅,同时也意味着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可以轻松达到590L,要知道,同尺寸的宝马X1 PHEV的储物空间,只有450L。

PHEV车型事实上吸引力最强, 有着燃油车的续航能力,EV产品的号牌优势,市场中很多的客群可以被PHEV车型挖掘出来。

过去豪华车市场一直都没有大量的PHEV用户涌入,根本在于产品空缺严重,残存的类似于宝马X1 PHEV这样的车型是又贵性能又弱。

而很好,冒险家PHEV填补了这一空白。

宝马X1 PHEV低了9万块钱的价格,还提供了前后双电机、丰富的配置以及巨大的空间优势,对于用户来说,冒险家PHEV是30万级豪华SUV市场最好的选择。

作为新能源车,它的号牌优势既能省购置税,又能免去限行的烦恼,而它的技术优势,又能让用户在满电状态下体验到出色的加速性能,在亏电状态下感受到低油耗的低成本乐趣。

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性能以及无惧缺芯大环境,对于林肯来说,冒险家PHEV上市能够为其新能源道路做出推动,也能为其在华10万大关的目标,做出销量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