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职业操盘手”深商控股黄继宏,众泰汽车重整有望落地

2021年10月09日 18:0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8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泰汽车或*ST众泰)发布公告称,根据评审投票结果,确定由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公司重整投资人,上海钛启汽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公司的后顺位备选重整投资人。

当日,公司及管理人与江苏深商签署了《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重整投资款为20亿元,其中,5.5亿元作为履行保证金由江苏深商同日向指定账户汇入,后续14.5亿元重整投资款将根据协议于10月25日前支付。

从参与评审的三家企业背景来看,深商控股在公司重整业务方面的经验,相比其他两家更加丰富,而江苏深商法定代表人黄继宏更可谓是“职业操盘手”。

资料显示,黄继宏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交通运输管理专业,1997年开始任解放军驻港部队装备技术部干部,2005年开始担任广东省绿色家园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并在2013年开始陆续担任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和深圳市一体数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此前,黄继宏曾先后参与、主导了庞大集团重整项目、中民投债务重组项目。在重整债务危机企业以及汽车产业、经销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在庞大集团重整项目中,黄继宏作为庞大集团新一任实际控制人,率领“深商控股”联合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种市场运作手段,使彼时深陷债务危机的庞大集团“脱星摘帽”,实现业绩的全面改善。

截至2021年6月,公司实现营收146.64亿元,同比增长33.96%;净利润5.80亿元,同比增长1261.97%。

庞大集团的转危为安,足以说明黄继宏在资本市场上的游刃有余以及自身过硬的操刀能力,而能够入主此前并无关联的中民投,并成为新一任总裁,背后离不开快速实现庞大汽车重整成功的案例和掌管深商集团的丰富经验。

官网显示,同中民投类似,深商集团是由79家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从事金融服务类、大型项目投资和高新技术开发与生产的大型民营企业,目前股东的总资产近万亿元。

因此,在庞大的资金支持下,深商集团和黄继宏也拥有了接盘多家上市公司重整项目的基础,但即使实力雄厚,想要将庞大集团重整中的成功复制到*ST众泰上也并非易事。

*ST众泰的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降低50.0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51.75亿元。

在敲定重整投资之后,*ST众泰也提示了相应的风险。公司表示,虽然经过重整投资人招募遴选,已确定重整投资人,但是仍存在重整投资人无法履行后续付款义务的可能。与此同时,即使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若公司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不符合相关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