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官宣歼16D“咆哮狼”称呼 已装备部队令印担忧

2021年10月11日 12:3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新一届珠海航展上新型电子战飞机歼-16D的公开亮相引发热议,官方近期还首次证实歼-16D电子战机“咆哮狼”的称呼。

10月7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军事报道》节目官方微博发布短视频介绍歼-16D,在这条微博的文字以及视频中,官方使用了“歼16D‘咆哮狼’电子战机”这一称呼。

据介绍,歼-16D是中国国产歼-16歼击机系列中最新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的型号,该型机是专门针对防空压制任务而改进的机型。

歼-16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双座双发重型三代半战机,是攻防兼备的作战多面手,与中国空军装备的其他战机相比,在火控系统、雷达、操作系统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由于歼-16D的定位和功能与美军的E/A-18G “咆哮者”电子攻击机类似,因此它也被广大军迷称呼为“咆哮狼”。

然而,这种称呼也仅限余军迷的称呼,官方并无这种叫法,直到此次《军事报道》公开称呼歼-16D“咆哮狼”电子战机。

据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歼-16D飞机投入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空军电子进攻能力,支撑空军作战范围拓展和空军战略转型建设。

据美国《军事观察》杂志9月24日报道,2021年9月,中国最新的喷气式歼-16D电子战飞机首次公开亮相,此次公开亮相证明该型飞机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服役。

对于歼-16D飞机,《欧亚时报》10月8日指出,中国肯定会在包括靠近中印边境的新疆、西藏等地部署歼-16D,而印度空军虽然拥有“湾流”III型飞机,却没有能随战机于最前线行动的专责机种。

匿名的前印度空军飞行员表示,这样无法与歼16D、EA-18G等专用的电子战飞机抗衡。

《欧亚时报》还认为,在印度担忧中巴协同进攻的情况下,歼-16D不仅将自中国大陆本土出击,也可能部署至巴基斯坦,使印度于东部、西部和北部同时面临全面性的电子战压制,导致空军战力和防空单位受到重创。因此呼吁印度空军也应拥有同类型的电子战飞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