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16.98万元,智能化升级,新款雅阁详解

2021年10月12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广汽本田新款雅阁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了9个版本,其中锐·T动车型也就是燃油版车型售价16.98万-21.58万元,锐·混动车型售价19.98万-25.98万元。

此外,新车均享受整车可享“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混动车型的动力电池享受“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改变主要有以下三点。

1、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

2、发动机、电机控制逻辑优化;

3、外观细节调整。

Honda CONNECT 3.0智能互联

这次全新雅阁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在智能化上有很大的升级。

1、更好用的语音助手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助手”解锁各项车机功能。一句“你好,本田”,即可轻松唤醒语音助手,从而进行路线导航、查询天气、启动AI畅聊等功能。

2、远程控制功能

当车辆不在身边时,用户可以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进行车辆状态确认、远程开关门锁、远程启动空调、导航信息发送到车上等。还能实现最后一公里导航、车友组队、位置查看、紧急救援等功能。

3、智能家居控制

智能家居控制也是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一大亮点。通过唤醒内置的天猫精灵,可实现对智能家电的远程控制,例如 “打开扫地机器人”、“打开家里的空调”,系统将即刻启动远程家居互联,还没到家,就可以提前将空调开启,提高生活的便捷性。

4、支持OTA升级

此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还能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在线升级。比如,升级语音助手、更新地图、拓展功能等,时刻保持软件和数据持续进化。

最后,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雅阁继续搭载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诸如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项功能。

总结来说,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智能功能相对很多自主品牌而言,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新鲜感。但是,对于合资品牌,特别是雅阁这样的全球车而言,此次在智能化体验上已经有了很大的升级了。

锐·混动版本搭载第三代i-MMD

全新雅阁还对动力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首先,锐·混动版本方面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58kW,电机最大扭矩315N·m。

此外,新车通过调校电机扭矩控制,可以在SPORT模式下,实现更快速的加速反应。

汽油版取消230TURBO版本

汽油版方面,取消了以前的1.5T 230TURBO,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

此外,新车重新调校发动机控制逻辑,油门踏板应答性更快,实现更流畅的加减速控制。并且将刹车踏板的荷重特性调校至最佳,特别提升了低减速度下的刹车操作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改善发动机音色,进一步提高驾驶乐趣。

外观细节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基本延续了现款的主体设计风格,并针对细节进行调整。比如新增了幻夜版运动套件,其外后视镜为黑色涂装、LED大灯内熏黑反光面、镀黑三横杠前格栅、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亮黑雾灯造型、亮黑后扰流板、黑色鲨鱼鳍天线,强化了整车的外观运动性。

在混动版车型上采用了全新e:HEV专属个性标识,使用全新蓝色车标+镀铬饰条,排气管采用运动感翼鳍形状设计。

电驹小结

对比老款雅阁,全新雅阁主要在智能科技、驾驶性能方面实现了优化升级,科技感和运动感有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智能化体验上,新车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那么,对于此次中期改款雅阁,您怎么看,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