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车尾装“流氓钩”能护车,发生追尾责任谁负?

2021年10月12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少车主买了车后,特别是越野车,都会在车尾安装一个钩子。

据说这种钩子材料为优质钢,硬度很强,主要作为一种拖拽装置使用,当其他的车辆出现事故,可以起到救援的作用。但问题来了,这么一个突出的钩子,万一发生追尾,很可能会把后车给戳出一个大凹洞来,责任归谁负?

从法律上来说,车尾安装钩子属于非法改装,所以是违规的,所以也被称为“流氓钩”。

但是很多越野车销售过程中都会把配套的钩子作为选装配件,比如牧马人、霸道或者途乐等车,这种装置在尾部凸起比较长,即便是追尾了也能保护自己的车子不受到伤害,商家也把“有效防止后方车辆追尾”作为卖点。不过,对于后方的车子伤害就大了,毕竟流氓钩硬度强,撞击下毁坏的不仅是保险杠还有发动机等配件。

一般来说,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这点大家没有任何的异议。但是安装流氓钩就另算了,很多人都见识过流氓钩的威力,前面的车子可能一点问题都没有,而后面的车子被戳了一个大窟窿,损坏严重。

关于非法改装,交警来了肯定要惩罚的,如果因此而引发了事故,就算是保险他也不会受理,判断为前车责任之后,只能车主自己来承担所有的损失,所以私家车安装这个配件,基本上没有一点好处。

不过事情没有绝对,安装流氓钩虽然不道德,但如果车辆属于正常行驶,后车因为没有保持安全的距离追尾,这也是后车的责任,很多时候交警都不会判定车主的全责,多少会让前车分担一些责任,总之这样的事故很麻烦。

按照交通法规,对车子私自改装也要受到惩罚,一般来说是500元以下的罚款,还要责令车主恢复原状,只要汽车出厂的时候没有拖车钩这个装备,自己花钱加装就属于违规,所以在城市中行驶不建议车主安装这个配件,如果是越野,有需要拖车救援时可以安装上,但回到日常生活的地方最好把它拆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