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敞篷版,大众的“敞篷”已在路上

2021年10月13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泰处在巅峰期时,人们时常开玩笑称这辈子能否开上跑车就指望众泰了,如今众泰虽已不在,但五菱却拾起了人们的梦想,造出了一辆大众敞篷车。这款基于普通版宏光MINIEV打造而来的敞篷版,可以说是目前唯一一款拉风且又不拉仇恨的车型了。

自从宏光MINIEV敞篷版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这款车就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大玩具”,虽然目前透露出的信息很少,但依旧在市场上有着颇高的关注度。最近,网上曝出的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量产谍照在微型电动车市场掀起波澜。

从谍照上来看,量产版基本和之前亮相的概念版车型保持一致,整体轮廓方正,造型感较强,倾斜度较大的A柱以及黑色软顶的敞篷机构彰显其独特的身份。大灯是马卡龙版的同款,增添了几分呆萌可爱的属性。车尾部分和车头相呼应,方正造型配合长形尾灯设计,层次感较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偏小的轮胎,给人的状态就像是太古里一小巧可爱的美女穿了一双极其不搭的鞋子般,整体画面感极不协调。估计以后应该会推出相应的选装组件,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个性化的追求。

虽然没有看到内饰模样有些遗憾,不过因为概念车的内饰风格完成度较高,量产后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双联屏的设计紧随时代潮流,科技感十足,简洁的中控台布局搭配多功能双辐方向盘,小清新之余又有几分运动感,尤其是在灰白配色的映衬下。动力方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在售的普通版宏光MINIEV,电机最大输出20kW,峰值扭矩85N·m,续航有120/170km可选。敞篷版应该不会低于这个参数表现,甚至还很有可能对动力及续航做出升级,以符合其“敞篷车”的身份。

人民的敞篷车是造出来了,但显然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花个几万块钱买个实用性不强的敞篷车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定价虽然会比较亲民,但其实并不适宜普通用户。五菱打造的这款个性小车,主要受众人群还是家中已经有一两辆代步车辆的用户,这类用户在考虑置办车辆时,不再以实用性和性价比放在首位,更多的是凭着自己的喜好和个性,而宏光MINIEV敞篷版因为其短小的车身、敞篷的结构,再加上低廉的售价,往往很容易就得到这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最后:宏光MINIEV敞篷版将于2022年上市,届时说不定我们就会经常在大街上看到犹如玩具般的微型敞篷车,而人们对这种极具个性的小电动车,往往会行注目礼,可谓是相当拉风,但人们又很难会对自己也能买得起的车辆产生仇恨值,尽管心里知道这款打着人民名义的敞篷,实际上依旧是小资的“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