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MPV销量丨别克GL8销量腰斩,传祺M8暴增超2倍夺第三

2021年10月13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乘联会最新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1万辆,同比下跌17.4%,环比上涨9%。虽然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车市热度有所回升,但后疫情时代全球依然笼罩在新冠的阴影中,特别是在芯片供应危机的大环境下,注定了今年的金九银十对一众车企来说仍是多事之秋。

例如MPV市场,虽然同比下滑了21.6%,环比也仅上涨8.6%,整体恢复速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其中依然有一些车型的销量逆市暴增,显得极为亮眼。

传祺M8逆市暴增203.1%

要说MPV榜单中最亮眼的车型,毫无疑问是传祺M8,它在9月取得了6589辆的销量成绩,位列MPV销量榜第三。无论是销量数字还是排名都十分喜人,我们可以看到榜单前十的车型中绝大部分都有大幅下跌,而传祺M8拥有203.1%的同比增长堪称惊艳。照此趋势发展下去,超越GL8只是时间问题。

传祺M8的畅销毫无疑问是因为其强大的产品力,3米的轴距、超5米的车身带来了巨大的乘坐空间,豪华的外观内饰以及自主品牌普遍具有的配置优势则是另一大卖点。2.0T发动机+8AT的组合,252马力/390牛·米的输出,使其动力体验方面也毫无短板。17.98-36.98万元的售价更是涵盖了足够大的需求范围,整体表现非常均衡,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不景气的时期也能站稳脚跟。

GL8同比腰斩,两超多强局面或将终结

要说这个榜单中最慌的应该要数GL8,同比下滑49.9%直接腰斩,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也许是因为缺芯,但或许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嘉华和赛那的到来给了同级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尤其是丰田赛那,品牌力和产品力比起GL8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引来消费者持币观望也确实会影响到GL8的销量。可谓是前有赛那嘉华夹击,后有传祺M8猛赶,GL8的要保住第二的位置恐怕会越来越困难了,MPV市场五菱宏光与GL8两超多强的局面也将很可能变成一超多强。

五菱宏光的虽然毫无悬念的摘得了桂冠,但21.7%的同比下滑依然值得警惕。好在五菱确实是一家强大的车企,人民要什么它们就造什么。上市不久的五菱征程直接就突破了2000台的销量,近3.2米的轴距和5.15米的巨大车身超越了排名第四的风行,以及同级唯一的涡轮增压动力却依然保持了不到8万元的诱人售价使它很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

本田双雄发挥稳定,传祺M6还需努力

奥德赛在9月取得了3790辆的成绩,同比下降仅1.2%,算是比较稳健的选手。但车市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奥德赛的排名也从上个月的第四位降到了第七位。不过这个排名与1-9月MPV总销量排名基本吻合,算是正常发挥。同胞兄弟艾力绅的境遇也奥德赛极其相似,几乎坐稳了中游位置。

传祺M6的表现相比大哥传祺M8就逊色不少了,2756辆的成绩位列第9位,同比下跌46.4%,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市场下行的时候,消费者往往会更加理性,相比大哥传祺M8,它唯一的短板应该就在其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毕竟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可靠性和平顺度的要求应该是首位,当然也许也有其他原因,希望传祺能尽快调整,取得更好的成绩。

《车壹圈》观点:9月的MPV市场同比下滑趋势明显,大部分车型的下滑幅度也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GL8这类老牌畅销车型更是遭遇了同比腰斩的可怕跌幅,这应该与近期合资中高端MPV市场上嘉华与赛那等强势选手的到来有关。但传祺M8逆市暴增203.1%依然向我们说明了一个道理,产品力过硬以及价格更亲民的产品始终会获得市场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