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三体”不需要去外太空!和第五代途胜L一起探秘

2021年10月14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你是否和我一样,偶尔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亟待渴望冲出钢筋混凝土的“森林”,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你是否和我一样,一直苦苦寻找城市周边的“绿洲”,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是否和我一样,希望拥有一个可靠且优秀的“伙伴”,伴随你穿梭于城市与城郊……

这个周末,我就决定探寻北京郊外的神秘“红岸基地”,听听蝉鸣,看看我们许久未亲近的绿色!首先来认识一下我们此行的伙伴——第五代途胜L

途胜L隐藏式的日行灯,大角度的折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回头率刚刚的,它的“外在”肯定是外观控的心头好。但除了外观帅气以外,它的“内在”也很让人惊喜,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很多科技化配置——NSCC可以基于导航来判断路段限速,从而自行调整车速,过弯时也可以自动减速、23项ADAS功能可以实现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等功能,跑高速非常省力且安全,所以和“有颜、有料”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来一次郊游非常让我期待!

出发之前,它的360度全景影像就让我十分惊喜,画面拼接的非常棒,摄像头足够清晰,所以每一次倒车,我都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停歪,这对于一个“强迫症”来说真是个福音。

此次我规划的行程从北京市区到不老屯天文台,其中会经过密云水库、白河大桥,包含了城市路段、高速公路和山路,是北京周边一条不可多得自驾路线。

我们从市区出发,一路沿着京通快速路上了大广高速,但没上高速之前但路段比较拥堵,北京的早高峰确实让人心累,但堵车并没有破坏郊游的好心情,我也正好借着这段时间好好放松一下心情,同时感受一下这台第五代途胜L。

城市路段对于车辆的变速箱是个较大的考验,如果换挡时机不正确,或是动力不相匹配,在城市里会比较疲累。而第五代途胜L的变速箱换挡迅速、反应也很灵敏,超车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看来这个变速箱足够懂我。

京通快速路的车辆密度大,行驶速度也比较快,虽然我是个老司机,但并线时还是不免有些担心。当我打转向灯的时候,所有的担心都烟消云散了,因为第五代途胜L有自己的法宝——盲区显示系统,当打开转向灯的时候,中控屏幕就会显示出相应的盲区影像,这对于驾驶员来说比较实用,可以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在市区里行进,第五代途胜L的转向手感也恰如其分,相比轿车来说,SUV转向的旷量本就稍大,但第五代途胜L还是可以保证比较轻盈的手感,所以在城市驾驶我也游刃有余。

在经历了堵车了洗礼过后,我们终于逃出城市,行驶在了G45大广高速上,眼前也逐渐的宽阔了起来,心情也好了不少。

在高速路上,我们恰好遇见了上一代的途胜,在两代车型并驾齐驱的过程中,我发现老车主在不时的打量着第五代途胜L,我想他的心中肯定五味杂陈。确实,第五代途胜L在外观设计上的突破太大了,光之翼日行灯的辨识度比前代亮眼太多,所以这充满未来感的设计,谁能拒绝呢?

在告别了前代途胜之后,我们继续寻找“红岸基地”之旅,但高速路段难免觉得无聊,找点乐子吧!我将驾驶模式调整到Sport,感受一把来自第五代途胜L的“激情”,但一定要注意限速,因为大广高速偶有限速100km/h的路段,可别超速行驶。

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第五代途胜L展现了它激情的一面,变速箱降挡积极,并且可以保持转速在3500rpm左右,这样就能保证动力随叫随到,它的中后段加速相对比较畅快,虽然和大排量车型早已不能同日而语,但第五代途胜L的1.5T发动机拥有147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最大扭矩也足以让人惊讶。

下了高速就离密云水库不远了,密云水库也是京津唐地区第一大水库,华北地区第二大水库。在北京市东北部、密云区中部,西南距北京城70余公里,距密云区城12公里。该水库坐落在潮、白河中游偏下,系拦蓄白河、潮河之水而成,库区跨越两河,总蓄水量为4317亿立方米,相当于67个十三陵水库或150个昆明湖,环湖公路110公里。这个水库也是北京市的饮水水源地,所以周边的景色真的非常原生态。

密云水库

但想看清水库全貌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因为是水源地,所以四周都围起了高高的栅栏,我们也只能在围栏的缝隙一窥平静的水面和两岸青翠的群山。所以我建议密云水库还是不要作为大家的目的地, 在路途中小憩一下就好。

小憩之余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美食-全鱼宴,鲢鱼、胖头鱼、鲤鱼、鲫鱼等鱼种,做法风味各异,有“原生态吃法”的侉炖鱼、香味浓郁的酱炖鱼头,还有能一次吃到不同口味,但是要想吃到地道的水库鱼,还得等到禁渔期结束才行。每年九月下旬是密云水库“开渔”的时间,正是贴秋膘的好时候。

在到达了密云水库之后,打开后备箱,坐在车后吹着拂面的微风,不禁感叹我们这些“钢筋丛林”里的人类,确实应该短暂的放下工作,去享受一下独处的时光……

但天色已过半,我们无法在如此美丽的地方做过多的停留,因为更加壮观的景色正在后面等着我们。于是我们向着不老屯天文台进发……

在去不老屯天文台的路上会经过白河大桥,这座桥全长818米,其中桥梁长492米,桥梁宽度15米。别看这座桥不起眼,但它是北京市跨度最大的悬浇钢构桥。透过高高的栅栏,我们也能一睹密云水库的壮美。

当经过白河大桥之后就是绵延的山路,相比于美景,我更享受驾车穿梭其中,感受着车与路的细微变化。此时的第五代途胜L表现出了硬朗的一面——悬架的支撑性不错,转向也足够准确。只要你足够细心,你就能在未知的路段发掘出车辆的另一种性格,其实,这也是自驾游的魅力之一。

在路程中,山泉水倾泻而下,柏油路面也会有一层水膜,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控车和车速,否则很容易发生事故。

这一段山路比较长,我开了40分钟左右,之后,就进入了不老屯镇,这个小镇的据说有千年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远古的石器时代。不老屯之所以得名,因为所在地地底下1000米,存在含偏硅酸低矿化度重碳酸钙型优质天然矿泉水,无味、无色、无嗅、无任何悬浮物。含有十四种人体所必须的锂、锶等微量元素,具有健脑、养胃、保肝、防癌、抗衰老的神奇功效,所以当地人都比较长寿。

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很丰富的特产(好吃的),比如“黄土坎鸭梨”、“燕香板栗”,这些东西以前可都是皇上吃的,这个鸭梨被称为“梨中之王”,板栗更是被钦定为“行宫贡品”,但无奈季节不合适,此次我是没办法一饱口福了。

眼看目的地越来越近,但丝毫没有我期待中的场景,不免有些失落,但当我拐进一条小路之后,我还是被眼前一排排的雷达震惊到了……

没错,这就是号称《三体》中“红岸基地”的原型——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密云观测站,我们也经常亲切的称为不老屯天文台,这里可以说是中国射电天文的摇篮,培养出了大批射电天文学家。路旁排列着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阵列,镇站之宝则是那硕大的50米射电望远镜。除此之外,该站还建有30米的FAST(即位于贵州省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中国天眼」)实验模型。

“嫦娥一号”的大部分数据也是从这个天文台传输回地球的,看着眼前巨大无比的建筑,我的心中充满了震撼。

震撼之余我的心中还有一丝“窃喜”,这么美的地方,竟然没有太多的游客,而且这个地方是完全不收门票的,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

这时候把第五代途胜L置身于如此赛博朋克的场景依旧没有违和感,因为它与雷达有着异曲同工的设计元素。雷达的每一个反射面,包括每一根骨架都是经过严密的科学计算得出的,所以雷达的弧面看起来充满了数学的美感。第五代途胜L也是如此,它隐藏在中网下的日行灯,仿若浑然一体,每个中网上的三角形也经过了严密的计算,所以它也呈现了一种独特的设计风格。

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也结合了温馨感和科技感:D字型的方向盘、扁平化设计的仪表盘再加上以瀑布为灵感的中控大屏、手机无线充电、操作简单的按键式换挡……这一切都符合了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而且织物的材质穿插运用在皮质之间,这些细节都可以感受到设计师对内饰的用心,同时为驾驶者营造了更好的出行体验。

正当我感叹眼前壮观的景色,并想深夜感受一下这个拍星圣地之时,霎时间乌云密布,经过的村民也好意提醒我们“马上要下大暴雨了,听说还有冰雹。”这真是打乱了我的原有计划。

我匆忙的逃到车上,想起头顶的天窗还未关闭,车窗也都敞开着,按理来说我应该慌乱的操作才是,但第五代途胜L却异常贴心,我只需用语音告诉它:要下雨了。它就会自己关闭所有的车窗……原来科技对于生活的改变,真的是无形的。

而且外面大雨瓢泼,气温骤降,我也通过语音把车内温度调高,但空调的风还是有些让人不舒服,我只需要点击一下屏幕,就能激活第五代途胜L的特色功能,它的空调可以通过隐藏的出风孔,柔和的吹向车厢内,乘客再也不用担心骤升骤降的空调风将自己吹感冒了。

既然大雨滂沱,我们就抓紧返程,但造化弄人,我们刚驶入高速,雨势就渐渐的微弱了下来,其实正合我意,再开了一天车之后,我也打算开启NSCC功能,车辆一键进入了驾驶辅助状态的时候,车道保持也被激活,我只需要双手扶好方向盘,细心观察眼前的路况,这种驾驶状态与传统车辆来比,已经是放松了不少。

油耗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工信部油耗为6L/100km,但它的实际表现也让我很惊喜,在经历了城市、高速、山路之后,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L,我觉得这个油耗对于SUV来说已经属于优秀的水准,这种油耗水平对于消费者来说也称得上是实惠之选。

总结:

在与第五代途胜L相处了一天之后,我不仅感叹科技的进步,对于售价二十万左右的车子来说,竟配备了如此贴心又全面的功能,而且它又有如此高颜值的外观与内饰,驾驶着这样的车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郊游之旅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并且现在购买第五代途胜L还有非常多的优惠政策:一、赠送全险(交强险+商业险),二、首付0元起,最高3年免息,三、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高保值保障(前10000名),四、赠送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五、本品置换补贴8000元,其他品牌5000元,六、天猫旗舰店下订且到店核销成功后即可参与抽取6重大奖,最高可得49999元购车抵用券等。

如果对它感兴趣,就抓紧下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