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实车曝光,这样的轿跑车,谁看谁心动?

2021年10月1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认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已经足够成功。并且在市场逐渐饱和之后也慢慢的向轿车市场去发力了。但是大家可以发现如今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目前国内最畅销的10万元级别甚至是20万元级别的轿车,基本上都是合资品牌为主。10万元级别的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非常的畅销。20万元级别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非常的畅销。

所以自主品牌要想跟这些合资品牌竞争是非常困难的,那么自主品牌要如何跟合资品牌竞争呢?除了利用新能源来进行弯道超车以外,最有效的竞争方式或许就是另辟蹊径,推出一些有特色的轿车了。

比如在轿车市场上,最近吉利汽车推出了星瑞。虽然它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轿车,但是轴距已经达到了2800毫米,并且直接使用上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整体性能的表现上,比目前市面上所有的紧凑型轿车都要好很多,所以吉利星瑞上市之后就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度。

还有另外的一款轿车是广汽传祺影豹,这台车上市之后直接对标本田思域,虽然在性能参数存在一些虚标的问题,也导致了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赛道成绩并没有那么好,但是依然凭借着非常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获得了相当高的市场关注度。

除了我上面说的这两款车型之外,我认为还有一款车具有爆款的潜质,就是长安UNI-V。最近网上就曝光了这款车的实车照片,那么通过照片来看,明显也是一款轿跑车的定位,非常的运动。

在车头上采用了长安UNI 家族的设计语言。感觉非常的年轻和动感。而在车身侧面则是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车身侧面溜背的造型从车顶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给人的感觉也是相当的动感,特别是从侧后方45度角的角度,看上去甚至有一点奥迪A7的影子。

所以网上也有很多人说奥迪A7国产之后成了奥迪A7L,硬把一个轿跑车改成了传统三厢车,那么奥迪A7没有给你的,长安UNI 就可以给到你。

虽然这是网友的一些调侃,但是从级别上来说这款车跟奥迪A7是完全不构成竞争关系的。

内饰方面,长安UNI-V将会采用联体大屏,同时像平底式方向盘、个性的电子档杆等也都不会缺席,面板用料多为软性材质,线缝之间的处理很细腻,做工上非常扎实,至于配置方面,目前并没有曝光,预计将会延续家族一贯厚道的表现。

动力部分,长安UNI-V预计将会搭载一台1.5T蓝鲸发动机,传动力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能够爆发出138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在动力方面呢,凭借着长安最近几年一直宣传使用的蓝鲸动力,所以在可靠性包括动力参数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最近几年我们能够明显地发现自主品牌汽车在汽车的设计,包括性能以及安全性等等各个方面都已经达到与合资水平不相上下的地步了,特别是在10万到10万元价格区间之内,我认为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举报

评论 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