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世界之巅讲“礼” 奔驰SUV之旅试驾迈巴赫GLS 480

2021年10月16日 00:24: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从2014年启程至今,梅赛德斯-奔驰SUV之旅已经进化为奔驰标签化的品牌和产品体验平台,2021年10月,“天地即征途”再次来到西藏,此次SUV之旅不仅历时七载征程,更是第一次将迈巴赫GLS SUV带入“天地即征途”的队伍中。

我们都清楚,能成为迈巴赫车主的人,是大多数人理解的“有钱人”,也就是所谓的高端用户。高端用户在消费理念上,固然和普通人的消费心理会有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都想要好的。在此基础上增加的,都会成为附加价值。因此,很多时候高端和普通、顶级和常规之间的差距,很可能取决于附加价值体现的大小上。

目前,迈巴赫GLS有三款车型可以选择,分别是五座版本的迈巴赫GLS 480,和两款不同配置的四座版本的迈巴赫GLS 600型号。

这次SUV之旅中,奔驰在车队中共准备了4辆迈巴赫GLS,其中3辆是GLS 480,我在接下来的试驾体验中,也将主要介绍这款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74万元起的迈巴赫GLS 480。

视频正在加载中...

如果大家对于GLS 600的驾驶体验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通过上方链接,了解之前试驾GLS 600的原创视频。

迈巴赫GLS的典型外观特征,便是首次在奔驰SUV车型上采用的三叉星徽立标,以及传承经典的Maybach标识。配合垂直镀铬饰条的宽大前格栅,打造出气势非凡的前脸。

迈巴赫GLS的侧面和车尾,保持了和普通版GLS相似度很高的车身比例。所不同的是,专属于迈巴赫车型的D柱徽章强调了该车型的尊贵身份。

标配的电动伸缩行车侧踏板,在使用过程中仅需1秒即可展开,同时空气悬架会自动将车身高度降低25毫米,随着关闭车门,踏板在1.5秒后自动收起。

日常使用中的仪式感可以拉到满分,但是想要在长途、甚至是非铺装路面中提升便利,以及避免伸出踏板造成磕碰,我们可以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越野模式,此时系统默认不会伸出踏板。

动力方面,迈巴赫GLS 480装备了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拥有270千瓦(367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而迈巴赫GLS 600搭载的是4.0升V8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搭载48伏ISG智能电机。

迈巴赫GLS 480的百公里加速官方时间是6.6秒,对于熟悉奔驰的朋友可以完全不用怀疑这个成绩,德系的高品质保证绝对会为你带来名副其实的动力表现。只不过这次是在高原试驾,海拔增高以及氧含量的减少,还是会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有所影响。

好在48伏电机可以在加速的过程中助力迈巴赫GLS 480,在加速阶段,它可以作为驱动机提供额外的16千瓦和250牛·米的动力支持。

实际表现就是,48伏电机不仅消除了涡轮启动时的动力顿挫,也可以及时的弥补在高原情况下的动力响应性能。随时召唤动力,提高了GLS 480发动机的效率和可靠性。

迈巴赫GLS全系标配的9速自动变速箱,保持了奔驰一贯的高效和平顺性,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挂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变化,实时调节减震的特性,用以适用西藏国道中复杂的路面情况。

要想充分照顾到驾驶者和乘客的不同需求,我们只需要将驾驶模式调节到专属的“迈巴赫模式”,发动机和变速箱瞬间进入震动更小的舒适调校,这时的舒适度才是极致享受。

与其说迈巴赫是至臻豪华的代表,不如说迈巴赫GLS是不动声色的告诉你,什么叫气场万丈,它是奔驰,又不止于奔驰奔驰对于豪华的全面定义,在迈巴赫GLS身上体现的非常充分。

迈巴赫GLS 480的内饰为驾乘者带来恢弘的空间体验,在风格上看似只是GLS的升级,但是包括座椅、方向盘、中央扶手、仪表台等位置,全部以Nappa皮革包裹,高光棕色条纹椴木与红木棕色/米色的内饰色彩相得益彰,在优雅的基础上处处透露着专属的质感。

车身尺寸达到5210/2030/1838毫米,轴距更是拥有领先同级的3135毫米超长轴距,迈巴赫GLS 480后排空间毋庸置疑的宽敞,与600型号有所不同,GLS 480是五座版本,后排中央扶手可在放倒后形成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

前排和后排座椅全部是多仿型座椅,具有充气软垫和按摩功能。后排腿部空间可达到1103毫米,足以容纳下腿托和小桌板。2个11.6英寸触控屏组成的后排娱乐系统,以及7英寸平板电脑,把舒适度调节和影音娱乐系统统统掌握在点指之间。

相比普通版GLS,迈巴赫GLS的后排后移了120毫米,再加上后排冷藏箱的选装,让行李空间有所受限,这或许是迈巴赫GLS身上为数不多的短板了。

现在的迈巴赫GLS要比早期的迈巴赫车型年轻了许多,因此对于有活力的年轻新贵的吸引力更大,相应地也会推动奔驰整体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放在迈巴赫GLS这一细分产品上,作为一款SUV,在至臻豪华的理念下,依然保有探索精神。

对于迈巴赫GLS 480而言,它是内外都尽显豪华的一款顶级SUV,拥有强劲动力和智能科技,有实力在众多顶级豪华SUV中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作为迈巴赫GLS的入门版本,480型号在对舒适和格调都不打折扣的基础上,更偏向于实用。当然这个“实用”也是要门槛的,毕竟现在的迈巴赫GLS全系车型都属于货少价高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