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上市就加价8万,国产丰田赛那的自信,源于中国消费者?

2021年10月16日 18:09: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对于赛那这款车型,除了本身火热外,价格也一直都是“备受争议”的点,早前网友推测其价格为27万起步,但预售价却足足高了5万,当你以为这一小波涨价就结束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近日,有网友曝光消息,称4S店的销售人员告知,目前想要购买赛那的现车(第一批车),需要加装6—8万元的礼包,对于不着急提车的用户,则有一定的“优惠”,买4万的礼包即可…在此之前,有媒体爆出赛那加价在4-6万元不等,而当前,其加价金额再创新高。

如果这种现象属实,疆哥粗略的算了一下,按照目前的预售价来算,哪怕是入门版车型,落地价也稳稳的过40万,高配车型更是直接冲进50万大关。

这一价位,基本已经能买到尺寸更大、品牌更好的奔驰V级了,赛那还有啥竞争力可言?

奔驰V级(指导价:47.80—64.68万元)

不过,不少网友反馈到,广汽丰田为了扼制经销商加价的情况,不是推出新的下单流程,通过“丰云行app”网上下订吗?为何还存在经销商肆意加价这一现象呢?

对此,疆哥特地下载了丰云行app了解了一下,目前只有全新汉兰达以及高性能版威兰达支持在app上订车。其余的,仅仅支持AR看车,包括素有“加价神车”之称的埃尔法,也不支持线上订车。即将推出的赛那,支不支持线上订呢?现在还不敢打包票。

另外,虽然说订车是支持线上订,但具体的一些手续、细节等等,也都是需要到4S店去落实,这其中就可能存在很多变数了,这其中,主要是等车周期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赛那敢如此“高傲”?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是“丰田”,丰田近些年的品牌力确实是强,在全部车企都在降价优惠的大环境下,丰田的价格依旧坚挺,并且还存在加价的现象。最主要的是,即便不优惠、加价,但丰田还有着不少的“拥趸”。

在这样的前提下,丰田就拥有足够的资本可以“试水”,需要注意的是,丰田的加价,并不是白要你6—8万,而是购买礼包,换言之,也就是“加装”。

都知道,赛那的入门版本车型配置极其低,真皮座椅,后排电动座椅以及电动侧滑门等等,这些MPV最基础的的舒适性配置,它都没有。

“加价”其实就是帮你升级到“高配”,只是一个原装高配,一个后装高配罢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其实这并不Care,经销商赚钱了,消费者也觉得自己的钱是花得有价值的,并不是“白给”。

目前上述信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但疆哥还是奉劝广丰,现在任由经销商加价,损坏了品牌好感度,迟早自食其果。

当然,买卖这东西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能接受就买,不能接受就不要。我们并不能改变赛那加价或不加价。但作为消费者,我们还是有绝对的选择权的,对于赛那如此高的定价,以及经销商高傲的加价行为,疆哥觉得大家还是不要去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