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5实车!“宝马式”大灯,销量还有救吗?

2021年10月16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9月份马自达销量达到1.64万辆,其中昂克赛拉依然是品牌的销量担当车型,9月销量达到8941辆,CX-5则仅次于其后,月销量2611辆。整体上马自达虽然较之8月份有一定上涨,但跟日系其他对手而言这个体量仍然不太值得一提。近日,马自达曝光了新款CX-5信息,它是长马与一马合并之后首次推出的马自达新车,该车能否为销量带来一定起色呢?

并非换代,所以变化幅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新款马自达CX-5依然是马自达经典的盾形样式,不过两侧车灯内部光源重新设计,设置有两组L型的日间灯,跟宝马的风格很相似。前包围也取消了雾灯镀铬饰条之类,视觉效果更为简洁。

侧面保持了原样,线条看起来并不明显,但在不同角度可以展现出变幻的光影曲面效果。尾灯组呼应了车头的设计,同样改成了类似L型的设计,更加犀利。另外后包围以及排气孔也有一定调整,简洁不失大气。

内外部分国产版本还未曝光,不过可以参考海外款的设计,基本还是延续了现款的风格,横平竖直的T型中控台十分简约,正中央的悬浮式屏幕尺寸似乎有一定增大,达到10.25英寸,这应该算是一直以来追求小屏的马自达一次妥协吧,内置有最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同时还提供了升级版i-Activsense安全功能,另外手机无线充电出现在车内,智能配置算得上是一大升级。

新车尺寸长宽高达到 457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长度增加了20mm,其余数据没有变化,对车内空间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值得一提的还有海外版本的座椅,造型更具设计感,并且使用了打孔Nappa皮革材质,档次感更强,希望国产版也能同步。

核心动力上该车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5匹、196匹,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向来不算是马自达的强项,虽然它被称之为技术宅,但一直坚持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某种程度上对于性能某种程度上也是在拖后腿,跟同级别一些涡轮增压车型来说不占优势。

新款马自达CX-5的主要变化还是在细节设计以及一些配置,总体来说提升幅度不大,对销量估计也无太大帮助,这个细分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消费者选择很多,不过毕竟只是一次改款,似乎也可以理解。据悉下一代CX-5已经在筹备当中,后续在海外将使用直列六缸、后驱平台,只是不知道国内是否有希望同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