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或停产桑塔纳,无可奈何?

2021年10月17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了大半,但是从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来看,似乎并没有感受到一丝温度,反而是品牌大面积的缺芯,导致了销量的严重下滑。但其中最乌龙的是,正因为芯片短缺,9月份上汽大众的终端销量居然反超一汽大众,重回销冠。

但或许上汽大众心里也明白,这都是暂时的,毕竟这个销冠并非实力体现,但无论如何,上汽大众朗逸依然执着于冲冠,帕萨特、途观L的销量也有所回升,但是桑塔纳的销量最近就变得忽高忽低了。

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上汽大众或将停产桑塔纳,甚至包括浩纳、斯柯达昕锐、昕动,据仪征分公司的一份环评资料显示,计划将于2022-2023年完成车型技术改造,优化工厂产业结构,并且停产之后将会重点投产中期改款的途岳、换代凌渡、Polo、途铠。

至于根本原因,官方曾表示,主要是受到汽车市场新能源双积分政策的限制,也是无可奈何的选择。尽管上汽大众已经引入国产了ID.纯电系列,但在欧洲行得通的车型似乎进入中国市场就失灵,销量不温不火。

众所周知,以上提到的几款停产车型包括桑塔纳,都是售价在12万元以下的,低利润型轿车,而去年上汽大众的平均燃料消耗量为5.18L/百公里,桑塔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相当于每卖掉一辆桑塔纳就需要0.42个积分弥补,按照桑塔纳的销量,一年也得消耗6万左右积分。

要知道,这只是一款车型的积分负担,大众还有很多燃油车,而如此重担仅仅依靠上汽大众自己的新能源积分,是远远不够的,停产也是无奈之举。

写在最后:根据不可靠消息,特斯拉通过销售新能源积分已经取得25亿元的收益,看来卖车不是最赚钱的,而这也是传统车企转型新能源的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