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7.99万起,长安欧尚X7 PLUS怎么选?

2021年10月18日 19:05:3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手机诞生时,最开始的作用只是大家出行时一个便携式沟通工具,如今发展到现在,它已经是一个除打电话外的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化时代下,赋予了手机不一样的定义,它成为了年轻人的潮流单品。不过,潮流单品并不意味着缺乏实用性,例如近期上市的iPhone13,笔者身边的朋友已经不约而同地从此前iPhone12升级到iPhone13,而这其中不少人是为其升级的功能买单。毕竟对于苹果而言,每一代产品的推出且收获不错的销量,证明了其针对性升级的成功。

这就如车企在推出升级改款车型的道理一样,基于现款车型在市场上的反响,在改款的时候进行针对性地升级,目的在于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从而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在近日,有一款自主品牌SUV就是基于这样的逻辑升级而来,并以官方指导售价7.99-13.39万元正式上市,它就是长安欧尚X7 PLUS。

对于一款新车,按照车企一贯的策略,必然是先亮相、试驾、预售,最后上市,这几个月来,大家可以看到,关于欧尚X7 PLUS这款SUV的动静态表现,笔者基本全程跟踪报道下来了。如今恰逢正处于金九银十传统汽车销售旺季,所以,我们今天就不具体谈欧尚X7 PLUS的动静态部分,直接奔主题,说说长安欧尚X7 PLUS推出的9款车型我们应该怎么选。

长安欧尚X7 PLUS推出的9款车型版本中,有3款手动挡车型,搭载1.5T+6MT的动力组合;6款自动挡车型,搭载1.5T+7DCT的动力组合。其中新车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发动机参数有所不一样,前者的1.5T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60Nm;后者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所以,倾向于自动挡以及追求更好动力的消费者,在这里可以缩小选择范围,只看自动挡车型版本就好。

不追求动力、自动挡与否的消费者,那以下我们重点看版本间的配置差异。首先看看手动挡车型,指导价为7.99—9.39万元,分别是手动舒享型(售价7.99万元)、手动豪华型(售价8.39万元)以及手动尊享型(售价9.39万元)。值得一说的是,这三个车型版本的配置均偏向于实用,例如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倒车影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3.5英寸液晶仪表+7英寸中控屏、电动车窗、LED大灯组合、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没有太多让人惊艳的智能配置。

如果要让笔者推荐一个值得购买的手动挡版本,笔者推荐售价8.39万元的手动豪华型,这个版本比手动尊享型便宜1万块钱,但主要配置并没有缺失太多,在手动舒享型基础上增加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配置,比手动尊享型少了前排侧气囊、全景天幕、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但总体来看,售价8.39万元的手动豪华型的配置已经足够实用。

我们再来看看长安欧尚X7 PLUS售价区间为9.39-13.39万元的自动挡车型,分别是自动豪华型(售价9.39万元)、自动尊享型(售价10.39万元)、自动尊贵型(售价11.39万元)、自动智尊型(售价11.89万元)、自动Geeker旗舰型(售价12.79万元)以及自动Geeker领航型(售价13.39万元)。从手动挡以及自动挡车型版本的比例来看,笔者认为,长安欧尚X7 PLUS主推自动挡车型,而且配置水平可以说是更加高。

首先看看自动豪华型和自动尊享型,它们的配置水平分别与手动豪华型、手动尊享型相当,最大区别是动力系统,因此,如果大家追求更多智能配置的话,个人认为,长安欧尚X7 PLUS的两款自动挡入门车型是不推荐大家购买。随着价格往高走,长安欧尚X7 PLUS的配置水平就越高,可谓是来了一个大改变。

而自动尊贵型(售价11.39万元)、自动智尊型(售价11.89万元),两者相差5000元的价格,但笔者推荐自动智尊型。虽然两者的智能配置水平相当,诸如远程启动、车道偏离预警、车联网、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均有所配备,不过自动尊贵型比自动智尊型缺少了12.3英寸中控屏、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驾驶位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这些配置价值已经超过了5000元的价值。

最后就是长安欧尚X7 PLUS两款Geeker版本的车型选择,分别是自动Geeker旗舰型(售价12.79万元)以及自动Geeker领航型(售价13.39万元)。自动Geeker旗舰型在售价上比自动智尊型贵9000元,配置上却多出了不少,诸如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后备箱/记忆、手机无线充电、10.25英寸液晶仪表、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可以说是全方位提升。

如果有消费者在自动Geeker旗舰型、自动智尊型上纠结,可以不用纠结了,因为9000元有那么多配置增加,已经很超值了。如果大家在两个自动Geeker版之间纠结的话,笔者还是推荐自动Geeker旗舰型,因为它只比顶配的自动智尊型少了自动泊车、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以及驾驶位座椅记忆等功能。

可以看到,长安欧尚X7 PLUS推出的9个车型版本中其实不难选,根据不同预算的消费者,简单概括起来就是,手动豪华型、自动智尊型以及自动Geeker旗舰型值得大家优先选择。从此前的文章分析中大家都知道,作为长安欧尚开启PLUS时代的首款车型,它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也是长安欧尚在欧尚X5、欧尚X7已巩固10万级的基础上,向15万级别突破的重要车型。截止到发稿前,长安欧尚X7 PLUS自开启预售后到首日上市,其已经突破2万+的订单,已然成为爆款SUV。

在今年的前9个月,长安欧尚汽车累计销量达179301辆,同比增长65.3%,如今长安欧尚X7 PLUS的到来,可以说是长安欧尚销量继续向上的一个重要补充。那么有着非常清楚的定位,在动力性能还是智能配置等方面表现都不俗的长安欧尚X7 PLUS,它能否在销量上持续稳定向上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