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飙升,这是咋回事儿?

2021年10月18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新冠疫情传播以来,美国社会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幅上升,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与流行病类似,一个新词被创造出来,叫做车祸流行病。

有人指出,随着疫情以来,移动领域的交通事故数量迅速增加,例如送货摩托车和电动滑板车,迫切需要采取应对政策。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8日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有38680人死于交通事故,为2007年以来最高。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美国人的出行总里程在减少,但在疫情传播的早期阶段,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加了 10.5%,达到 8,730人。

当地媒体援引美国公民团体的说法,分析了美国人错误使用汽车的说法,因为自电疫情以来,鲁莽驾驶的数量增加了,使用私人车辆的时间增加了。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后座是否系安全带。比如说在韩国,随着 2018 年道路交通法的修订,所有座位都必须系安全带,即使是后排。然而在美国,这个国家对安全带的反对是如此强烈,以至于当康涅狄格州本月强制执行一项法律,强制要求 16 岁以下的乘客在后座上系安全带时,居然没有通过。

目前,美国国会已等待数年,包括强制安全带警告装置、智能前照灯标准化、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安全法规的修订以及防止卡车司机打瞌睡的措施。即使考虑到美国的文化,与欧洲等其他国家不同,对汽车安全法规修订速度过慢的批评也是来自美国内部。

媒体认为像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这样的权威机构必须挺身而出,积极采取行动加强安全法规。否则美国的交通死亡事故,不会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