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一口气出三台车,到底是奇迹还是骗局?

2021年10月19日 17:09: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曾经表示:我们既然能够制造iphone,为什么不能造电动车呢?不过就是四个轮子的iphone嘛,现在,富士康纯电终于来了。

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富士康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的汽车品牌Foxtron,但是这次居然还扯上了“纳智捷”,是因为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集团和纳智捷的母公司裕隆集团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鸿华先进,但油耗问题是根本不存在的。

其实早在去年就曝光了富士康造车,如今除了正式发布汽车品牌之外,还一下子带来了三款车型,Model C、Model E和Model T,分别定位于中型纯电SUV、中大型纯电家轿和纯电动大巴士。

这一下子Model再也不是特斯拉独家的了,话说未来特斯拉是否会告侵权呢?

除了Model T这款非常酷炫的纯电巴士之外,Model C和Model E则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发光灯带、犀利的大灯组、贯穿式尾灯以及完全封闭的前脸,前卫简洁,但可能是我们看多了,觉得并没有特别惊艳。

而内饰呢,也主要是依靠大屏解决一切,而Model C拥有的2860mm的轴距尺寸,至少会在空间表现上占据优势,一款中型7座SUV,预计2023年在台湾首发,且新车预计售价将低于1000万新台币(约23万元人民币)。

至于Model E呢,更准确的定位是轿跑,过分流畅的车身线条,其风阻系数可达0.22Cd,车长可达5100mm。除此之外,新车所搭载的双电机,续航里程可达750km,且性能版零百加速仅2.8s。

值得一提的是,Model C是基于其自主研发的MIH电动车开发平台打造,而富士康独家的MIH纯电模块化平台,自家造车是其次的,主要是想未来代工其他车企的,野心真大啊。

写在最后:富士康造车,醉翁之意不在酒,为了更多车企的廉价代工?为了以后的苹果汽车铺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