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克多多“炫多多”来袭,5门4座+178公里续航,可充电时间太久了

2021年10月20日 14:0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上个月,朋克多多推出了三款新车,正式征战微型电动车市场。其命名上十分有趣,不管是靓多多、乐多多还是酷多多,都体现出当下年轻消费者生活态度,极富时代气息。为趁热点火,其在日前又强势推出新款车型炫多多,其定位介于乐多多与酷多多之间。虽然售价还未公布,但预计会在3.18万-3.98万元左右。为了在年底之前抢占一波销量,预计新车将会在12月底与大家见面。届时朋克多多必然还会加大宣发力度,为新车面世造势。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对微型电动车关注度一般,各大厂商也认为其利润有限,没有投入太多精力。很多人甚至戏称此类车型为“老头乐”,似乎与年轻人关联不大。可五菱宏光MINI EV却偏偏剑走偏锋,以小空间、短续航和低价格迅速走红,不仅在销量上接连创造新高,至今依然稳居明星车型行列,更是直接点燃微型电动车领域,使其走向前台,获得更多车企重视。看到MINI EV风靡一时,其他对手也不甘人后,纷纷加入竞争大战。朋克多多也是这一浪潮之下产物,其将采取“多美啦”车海战术,为抢占更多生存空间奠定基础。

此次炫多多一经亮相,就凭借靓丽外观赢得关注。该车采用全新橙色风格,并加入黑色修饰,撞色理念个性十足,辨识度毋庸置疑。当然其主体框架与其他三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都是走可爱俏皮风格。前脸部分大灯组尺寸夸张,像是机器人眼睛一般直视前方,同时也流露出呆萌观感,能够打动不少女性消费者。但其还是卤素光源,在照射效果上不能抱有太高期待。下方格栅内部为点阵式架构,运动气息得以提升,可建议部分密集恐惧症朋友还是不要近看。其车身侧面较为圆润,多辐式轮毂十分吸睛。该车在车门下方加入亮色饰板,视觉效果很是抢眼。

空间方面,炫多多长宽高还是3310/1500/1588mm,轴距为2275mm。作为五门四座车型,这样尺寸很是一般,驾乘感受不能期待太多。虽然其前排活动还比较自如,驾驶者拥有可观观察视野,但第二排承载能力捉襟见肘,两个成年人很难同时落座,可能也就带带小朋友还算可以。该车储物能力同样较为有限,只能说满足基本家用需求,逛逛超市买买菜还行,大尺寸物件很难容纳。与之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更加准确,其充分考虑驾乘舒适性,没有盲目增加座椅数量。毕竟开这种车极少会出现满员情况,倒不如为驾驶者提供更为舒适条件。

毕竟售价有限,炫多多在内饰配置上较为普通。其多用塑料材质覆盖,可能在夏天会出现异味问题。不过一般来说用车时间都不会太久,所以也不必过多在意。7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还算不错,虽然清晰度有待强化,但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和原厂互联/映射等功能,实用性比较可靠。5英寸液晶仪表算是一大亮点,纵然尺寸较为较小,但UI界面设计很有看点,便于驾驶者在行车途中及时了解车辆情况,及时做出正确决定。只是塑料方向盘可能在握感上差强人意,手心很容易出汗,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

动力方面,炫多多将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9kW。虽然NEDC具体续航里程还未公布,但该车预计可以连续行驶178公里,与顶配酷多多保持一致,用车范围有点受限,但上下班通勤代步不成问题。可充电时间将是炫多多一大劣势,其不支持快充功能,慢充需要6-8小时才能补充好电量,所以大家在停好车后就需要及时补充,避免下次用车时电池无法工作。

现在微型电动车领域群雄并起,虽然五菱宏光MINI EV占据着绝对优势,但其他对手竞争力也不容小觑。小蚂蚁、科莱威CLEVER都展现出不俗实力,销量上表现比较突出。奇瑞也即将推出全新车型冰淇淋,为抢占市场份额做出努力。炫多多在上市之后压力颇大,整体来看其并未展现出抢眼优势。可能朋克多多车海战术将会帮助其赢得更多期待,但对于该车销量前景最好还是持谨慎态度,其稍有不慎就会沦落为炮灰,被消费者遗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