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存突然提速隐患,国产奥迪A6L又召回了,超10万台!

2021年10月20日 15:57:08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中国车市,拥有较多的关注度。在销量方面,这款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质量表现方面,奥迪A6L却有很大提升空间。由于存在质量问题,最近这款车在中国车市又召回了!

奥迪A6L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显示,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一汽大众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21年10月2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召回的车型虽然包含进口车和国产车。但是,其中涉及到进口车数量,仅仅为1785台,涉及到国产车数量却达到了102425辆。

而且,更让人讶异的是,本次召回的国产车型,依然是奥迪A6L。具体而言,本次召回的国产车型为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8月11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2.0T车辆。

召回公告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些涉事车型存在突然提速的可能性,从而给行车造成风险。具体而言,本次召回的车型存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的软件配合问题,在较低车速下车辆从一档换到二档时,如果此时驾驶员突然改变驾驶意图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失速保护机制”在换挡过程中会被触发,从而导致发动机输出扭矩增大、发动机转速会稍微提高,可能出现1-2秒内车速突然升高3-5km/h的情况,会增加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1年以后,这已经是国产奥迪A6L第三次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大规模召回了。

国产奥迪A6L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1年2月26日,奥迪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其原因为涉及到车型存在发动机熄火隐患。其中,国产奥迪A6L依然是召回的主力,涉及到车型达到了118074辆,主要为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车型。

1个月左右之后,由于隔热板起火隐患,奥迪再度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据了解,由于隔热板起火隐患,一汽大众决定召回2018年2月8日至2020年7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40TFSI和A6L 45TFSI车型,共191981辆。

国产奥迪A6L

这意味着,2021年上半年,因为质量问题多发,奥迪A6L在中国车市,已经超过了超30万台车型。如果算上本次召回,将诶知道车宇世界发稿,仅在2021年,奥迪A6L已经因为质量问题较多,在中国车市召回了412480台。

如果按照2020年数据来看,这个数据比一汽大众两年的累计销量数据还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奥迪A6L在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为182032台,同比增长28.8%。固然,奥迪A6L在中国车市进行召回,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其负责任的态度,值得肯定。

但是,从另一个层面看,国产奥迪A6L如此大规模召回,也显示了这款车品控和质量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国产奥迪A6L

​事实上,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当前国内车市的中大型车中,奥迪A6L质量方面的问题是较多的。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份,奥迪A6L因为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较多,位居同期中大型车投诉榜第1名。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中国车市拥趸甚众。比如说,2020年,奥迪A6L还力压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在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12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中,获得了冠军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